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江苏省文联向全省文艺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
2023年01月20日18:52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江苏省文联谨向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祝贺大家福启新岁、万事顺遂!

江苏省文联向全省文艺工作者

致以新春祝福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江苏省文联谨向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祝贺大家福启新岁、万事顺遂!

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凯歌声中,我们努力在履职尽责上体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团结奋进上展现新风貌,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焕发新气象。

这一年,我们登高望远,务实担当。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一次文代会、第十次作代会上重要讲话关键引领,组织开展“新时代颂”美术摄影主题联展、“新时代组歌”委约创作项目、 “墨韵新时代”江苏书法大展、“为人民绽放”文艺演出、“春和景明”迎春主题展等,在我省重大题材文艺创作上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营造了浓厚的文艺氛围。

这一年,我们扎根人民,讴歌时代。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紧扣“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创新实施优秀文艺成果共享工程,推动文艺志愿者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把优秀文艺作品、特色展览展演、品牌文艺活动送到城乡社区、军营、机关、学校、企业、医院等,打通文艺惠民、志愿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这一年,我们淬炼精品,擦亮品牌。推动各个艺术门类竞相发展、百花齐放,成功举办第12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系列活动、2022中国二胡之乡民族音乐盛典、第6届东方工艺美术之都博览会、第3届全国农民画优秀作品双年展。一批彰显时代特征、江苏特质的文艺精品,在牡丹奖、金菊奖、山花奖、省“五个一工程”奖等重要奖项获得佳绩。

这一年,我们凝聚力量,守正创新。第一期“名师带徒”计划圆满收官,4位高徒获得国家级文艺奖项,4位高徒入选国家级重大文化展示活动,28位学徒在省级文艺奖项中获奖,形成了以43位紫金文化名家为引领、600名紫金文化英才和文化优青为中坚、各领域文艺人才梯次发展的专业化人才队伍。深入开展“明德行动”,举办文艺名家推介活动,为“文艺苏军”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提供支撑。

奋斗创造奇迹,团结就是力量。过去一年,我们的成绩和收获,凝聚着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勤奋耕耘和无私奉献。在此,我们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虎步生威隆国运,兔毫焕彩蔚人文。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擘画了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宏伟蓝图,让我们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文艺力量!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