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民乐大师进校园 | 《国乐无双》——方锦龙国乐聆享会在南京师范大学举办
来源:江苏音协   2022年11月30日09:53
2022年11月23日,2022中国江苏二胡之乡民族音乐盛典“民乐大师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国乐无双》方锦龙国乐聆享会在南京师范大学随园音乐厅成功举行。

2022年11月23日,2022中国江苏二胡之乡民族音乐盛典“民乐大师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国乐无双》方锦龙国乐聆享会在南京师范大学随园音乐厅成功举行。

方锦龙先生是享有盛誉的国乐艺术家、民族音乐教育家、乐器收藏家、当代五弦琵琶代表人物,2021年出席中央电视台网络春晚,央视官方媒体对他冠以“一代国乐大师”。

国乐聆享会上,掌握古今中外数百种乐器之演奏方法于一身的方锦龙老师现场演奏尺八、五弦琵琶、古琴、骨笛、口簧等乐器,为音乐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妙趣横生的民乐盛宴。

“千年的文化瑰宝是我们源源不断的精神财富,希望后辈们都能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和民族乐器成为他们的快乐源泉。”方锦龙说。

对于民乐人才的培养,高校往往担负着“孕育者”角色。“民族器乐是中国传统音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文化发展历史长河中闪烁的瑰宝,凝结着人民的集体智慧,体现着各民族大团结、大融合、大发展的和谐价值追求。”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赵宴会表示,本次“民乐大师进校园”活动既能帮助新时代大学生更好地接受民族音乐熏陶,也赋予青年学生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灵感和滋养。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