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2022年全省文联干部培训班在南通开班
2022年06月29日15:5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适应新时代文联工作新情况新变化新要求,探索建立协同高效工作体系,搭建文联干部沟通、交流、学习、借鉴平台,聚焦“做人的工作”和“推动文艺创作”重点任务,6月27日,全省文联干部培训班在南通开班,全省县(市、区)文联、南通市文联以及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适应新时代文联工作新情况新变化新要求,探索建立协同高效工作体系,搭建文联干部沟通、交流、学习、借鉴平台,聚焦“做人的工作”和“推动文艺创作”重点任务,6月27日,全省文联干部培训班在南通开班,全省县(市、区)文联、南通市文联以及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省文联主席章剑华,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何超,南通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沈雷,南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平,中国民协副主席、省民协副主席吴元新参加开班式,沈雷致辞,何超作开班动员,开班式由省文联组联部主任沈际炎主持。开班动员后,章剑华作了题为《文化建设新认识新实践:从“三强三高”到“三个跃升”》的专题辅导。

章剑华作专题辅导

章剑华结合自身多年从事文化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话题引入,融合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时代大背景,重点谈了“文化:从‘三强三高’向‘文化现代化’的新跃升”“艺术:从‘有高峰’向‘多高峰’的新跃升”“工作:从‘高标准严要求’向‘高水平高质量’的新跃升”三个方面的内容,精要地讲解了文化的定义、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核及文化现代化的内涵,阐释了构建文艺高峰的应有之义,提出了做好文艺工作“五个强化”的具体思路,鼓励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齐心协力、坚定自信、守正创新,把江苏文艺事业汇聚到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一轮发展热潮之中,汇聚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洪流之中,努力实现江苏文艺事业的新发展新跃升,让文艺百花园永远为人民绽放,让江苏文艺星空更加光辉灿烂,以实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何超作开班动员

何超在开班动员中指出,习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中要求文联、作协紧扣“做人的工作”这一任务,聚焦“创作生产优秀作品”这一中心环节,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县(市、区)文联负责人要认真领会文联“两个优势”的深刻内涵和精神要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改革,创新机制,上下联动,齐心合力,在行业服务、行业管理、行业自律和行风建设等方面切实发挥行业引领和主导作用,不断增强文联的组织力、向心力、吸引力和行业影响力,推进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沈雷致辞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