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第七届江苏省文艺大奖·舞蹈奖决赛及颁奖典礼在无锡成功举办
2022年01月12日09:07
1月8日,第七届江苏省文艺大奖·舞蹈奖决赛在无锡文化艺术学校实验剧场圆满落幕。

1月8日,第七届江苏省文艺大奖·舞蹈奖决赛在无锡文化艺术学校实验剧场圆满落幕。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秋峰,原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慧芬,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骆朗,无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陆惠玲,无锡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建,无锡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卢俊峰,江苏省舞协副主席、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院长许薇,江苏省舞协副主席、南京师范大学舞蹈系主任吴凝,无锡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副主任冯益民以及无锡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团等有关方面的领导出席颁奖晚会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水家跃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奖

李秋峰为获得评委会大奖的获奖选手颁奖

王慧芬为获得优秀创作奖的选手颁奖

陆惠玲、杨建为获得江苏优秀舞蹈新苗、江苏优秀舞蹈新秀、江苏优秀青年舞蹈演员、优秀表演奖(群舞组)的选手颁奖

许薇、吴凝为获得江苏舞蹈新苗、江苏舞蹈新秀、江苏青年舞蹈演员、表演奖(群舞组)、创作奖的选手颁奖

骆朗在活动中致辞,他表示,江苏省文艺大奖·舞蹈奖是目前江苏省规格最高的专业舞蹈奖项,是我省挖掘舞蹈人才、推动舞蹈发展的重要平台和途径。希望江苏的舞蹈工作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及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艺术修养,勇攀文艺高峰,推动江苏舞蹈事业大繁荣大发展。

骆朗致辞

“江苏省文艺大奖·舞蹈奖”是经省委宣传部批准的唯一一个省级专业舞蹈赛事,也是江苏省舞蹈家协会的保留赛事,参加本届比赛的各专业院团、院校近50个,人数近千人,节目数量达到200多个,经过初评、复评,最终评选出68个节目进入决赛,本次大赛分为中专组、院校组、院团组、群舞组四个组别。经过四天四场紧张激烈的角逐,评选出“江苏优秀舞蹈新苗”、“江苏舞蹈新苗”、“江苏优秀舞蹈新秀”、“江苏舞蹈新秀”、“江苏优秀青年舞蹈演员”、“江苏青年舞蹈演员”、“优秀表演奖”、“表演奖”各三个,“优秀创作奖”、“创作奖”各七个,除此之外,还颁发了“评委会大奖”和“优秀组织奖”。为推动江苏省舞蹈事业发展,鼓励新人新作,群舞组作品均为原创作品。参赛作品无论在数量还是质量上,都有了显著的提高,在作品的创排水平、参赛选手的技术技巧、选送的节目创新创优等方面,都呈现出提高与发展的良好态势。

同时,为更好的宣传此项赛事活动,本次决赛进行全程影像直播、颁奖晚会进行全程视频直播,不仅实现了对舞蹈艺术的广泛传播,同时也打破时空的壁垒,让场外观众可以实时关注大赛。

《为生而行》表演单位:南京市歌舞剧院有限公司

《徽娘》表演者:潘俏表演单位:无锡文化艺术学校

《了兮》表演者:蒋柠西、杨文艺表演单位:苏州市歌舞剧院

《沈寿·忆别离》表演者:代文果表演单位: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

独舞《秦淮一梦》表演者:周紫薇表演单位:扬州市歌舞剧院有限公司

《道路》表演单位:无锡市歌舞剧院(江苏民族舞剧院)

百年桃李芬芳,艺术家们用优秀的作品体现江苏舞者的责任与担当;百年汗水流淌,文艺工作者用无私的奉献让江苏舞者走到世界舞蹈中央,俯首甘为孺子牛,江苏舞蹈硕果累累是舞蹈工作者用青春和汗水换来一枚枚沉甸甸的奖章;每一个金灿灿的奖牌都记载着江苏舞蹈工作者用青春和汗水浇灌出的从业风范;每一本红彤彤的证书里都写满了江苏舞蹈工作者向着文化强省阔步向前的誓言。省舞协将以“江苏省文艺大奖·舞蹈奖”为平台,推出更多“为时代而舞”的优秀舞蹈作品,促进江苏省舞蹈事业蓬勃发展,让“江苏舞步”跃动出优雅风采、展现独特魅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责编:王紫荆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