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感悟思想伟力 落实党史教育
省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第五次专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10月25日10:24
10月19日至20日,省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改革开放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新征程面对面》等相关内容。

10月19日至20日,省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改革开放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新征程面对面》等相关内容。此次专题学习通过领导领学、个人自学、观看辅导录像、开展研讨交流等方式进行。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黄俊,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骆朗以及省文联各部门、协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水家跃主持专题学习并作总结讲话。

水家跃在讲话中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中央和省委今年开展的一项主题教育活动,是我们党善于学习、善于总结经验的集中体现。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做到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40年的改革开放,不但改变了个人命运,也深刻改变了国家命运和世界格局,因此,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要立足当前新形势新任务,围绕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指示要求贯穿到工作中,特别是结合近期省文联领导班子到基层调研形成的调研报告,思考解决江苏文艺发展中存在问题的办法。

水家跃指出,各部门、协会、单位负责人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确定的研讨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特别是在学习收获方面作了很好的交流研讨。同时,省文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继续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办公室的相关要求,做到有布置、有要求、有督查,把深入系统学、贯穿历史学、结合实践学、围绕工作学有机结合起来,切实通过党史学习推动文艺工作“高处再攀高”,扎实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刘旭东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高度,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擎画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还专门提到,要培养造就大批哲学家、社会科学家、文学艺术家等各方面人才,这对文联的工作是鼓舞,也是鞭策。我们要对标对表,做好本职工作,拿出可行办法,为培养造就大批文艺人才尽心尽力、抓出实效。

黄俊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他说,通过“三史”学习,越发感受到国家领导人的担当很重要,给人以引领;目标很重要,给人以希望;实力很关键,给人以底气;信心很重要,给人以勇气;路径很重要,给人以指引;经验很重要,给人以启发。要在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骆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时刻牢记肩负的职责使命,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带头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炽热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着力团结带领部门协会推出精品力作,办好每一场活文艺活动,为新的赶考路上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刘旭东、黄俊、骆朗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和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改革开放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新征程面对面》等相关内容;传达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观看《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辅导录像。

省文联艺术部主任付少武,省交流中心主任赵宇在会上分别作重点交流发言。

大家表示,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了当代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赋予文化系统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了推进文化强省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推进江苏文艺工作“高处再攀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史 林)

责编:李笑林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