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省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追寻历史记忆、传承伟大精神”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06月17日08:54
6月15日,省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国民党中央军人监狱旧址、南京长江大桥纪念馆等地开展“追寻历史记忆、传承伟大精神”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不忘伟大成就、永葆奋斗精神,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推动省文联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省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机关党员赴南京市党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安排,6月15日,省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国民党中央军人监狱旧址、南京长江大桥纪念馆等地开展“追寻历史记忆、传承伟大精神”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不忘伟大成就、永葆奋斗精神,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省文联领导水家跃、刘旭东、刘轩明、何超、黄俊、骆朗以及各部门、协会、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教育活动。

省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首先来到国民党中央军人监狱旧址,亲身感受恽代英等老一辈革命先烈不懈追求真理,不惜流血牺牲的高尚情怀。中央军人监狱建于1930年,位于南京市建邺区江东门,与位于老虎桥的首都监狱,位于晓庄的首都反省院,位于宁海路的宁海路看守所并称为民国时期南京"四大监狱"。大家边学习、边参观、边感悟,驻足在阴暗潮湿的监房景况中,感怀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不畏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在国民党中央军人监狱旧址

随后,大家前往参观南京长江大桥纪念馆。南京长江大桥是长江上第一座由中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公铁两用桥梁,完成了亿万中国人征服长江天堑的历史梦想,是一个时代的缩影,也是一座精神的丰碑。为纪念南京长江大桥建成通车50周年,修建了南京市首座以展示大桥历史背景及文物资料的纪念馆。馆内通过“历史意义”“伟大精神”“记忆对话”“科艺价值”“再励辉煌”五个部分展览还原大桥设计、建设和使用过程。通过参观,大家深入了解南京长江大桥建成的艰辛历程,感受大桥建设者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重温了中国现代化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

在南京长江大桥纪念馆

大家表示,通过参观见学,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要立足建党百年新起点,领悟落实党的精神谱系,勇于攻坚克难,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续写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华章。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