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第四届江苏省青年艺术周暨5.12护士节慰问展演活动在宁举行
2021年05月12日10:40
5月10日,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100周年华诞之际,由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省人民医院联袂主办,省青年艺术家协会承办的第四届江苏省青年艺术周暨5.12护士节慰问活动在南京成功举行。

5月10日,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100周年华诞之际,由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省人民医院联袂主办,省青年艺术家协会承办的第四届江苏省青年艺术周暨5.12护士节慰问活动在南京成功举行。省文联主席章剑华,省人民医院院长赵俊,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省人民医院纪委书记薛明新,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占伊扬、钱英、刘云、朱根、王晓东,省青年艺术家协会主席、省剧协副主席李亦洁,省人民医院各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优秀医务工作者和艺术家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

赵俊致欢迎辞,他代表省人民医院感谢省文联、省青协,在5.12护士节来临之际,带来高质量的展览和精彩的文艺演出,必将有力地鼓舞医护工作者在新征程中奋力前行。他表示,省人民医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健康至上,为江苏人民提供优质高效、温馨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保障,用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赵俊致欢迎辞

章剑华表示,医务工作者和文艺工作者同台共展共演,以此庆祝护士节,是非常好的形式。医务工作者们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生命,他们是平凡岗位上最令人崇敬的人。疫情期间他们奋战在第一线,他们的付出让所有人感动,他们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和尊敬。此次文艺慰问展演是向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表达崇高的敬意,也是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传承红色基因,勇立时代潮头,为建设健康江苏再谱新的华章。

章剑华讲话

在《致敬白衣天使》慰问演出中,青年艺术家带来了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李奕洁、召唤、刘芓君、周磊、姜艳、焦艳明、石志远等纷纷献上京剧《咏梅》《三岔口》、民乐合奏《延河水流长》《战马奔腾》,扬州弹词《别样的美丽》、歌曲《沁园春·热血之歌》《新时代之歌》等精彩节目,赞颂了白衣天使听令出征,慷慨前行的英雄事迹,讴歌了医护工作者辛勤忙碌,追求卓越的精神风采。省人民医院的医护工作者也精心表演了时装秀《白衣丽影》和情景剧《真心英雄》等。最后全体合唱,把演出推向高潮。

演出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参观了“五月的鲜花”青年艺术家精品展。展览题材丰富,形式多样,展出了青年艺术家创作的近百幅优秀美术、书法、摄影、设计作品,既有描绘“甘将热血沃中华”的革命英雄形象,讴歌“地动山河铁臂摇”的新时期奋斗精神,还有赞颂白衣天使义无反顾、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表现了青年艺术家坚定信仰,矢志奋斗的精神风貌。

领导们参观展览

江苏省青年艺术周已连续举办四届,回眸前三届的步履,青年艺术家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全省艺术发展作出了贡献,广受社会各界好评。此次青年艺术周活动,省文联组织青年艺术家走进省人民医院,为医护工作者献上精彩的文艺慰问展演活动,旨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文艺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文艺工作从群众需求入手,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服务,着力为广大医务工作者办实事,让白衣勇士们共享高品质文化生活,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