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春天的芭蕾
2021年05月06日10:31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让我们吹响文艺的号角,行进在春风里,放飞自我,拥抱阳光,为民族的伟大复兴奏响春天的芭蕾!

春天的芭蕾

连云港市作协副主席 周永刚

“一个时代要有一个时代的文艺,一代人当有一代人的担当。”娄勤俭书记在省十次文代会上的讲话,为再攀江苏文化新高峰进行了总动员,吹响了开辟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集结号。

中国正走进世界舞台中央。站在全球的聚光灯下,没有真本领,没有自己的红舞鞋,没有蹁跹起舞的真功夫,仍然不会有雷鸣的掌声。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这世间的绝唱。只有精神和身体都强健的民族,才有可能屹立于舞台的中央。

世界掌握在思想家的头脑中,理念恰如火车轨道上的搬道器。立足新时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视察考察时提出的“当表率”“作示范”“走在前列”的新要求,“高处再攀高”,我们必须树立更高的志向,以更严的要求,更加勤奋敬业的工作状态,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文艺苏军当仁不让要立壮志,树雄心,展抱负,有作为,上台阶。

眼界就是世界。走出去,世界就在眼前。“如果你站得足够高,你就会发现脚下的土地也在星辰之中。”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责无旁贷地要扛起历史的责任,把领导的重责、人民的重望、历史的重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我做起,向我看齐,有光的发光,有热的发热。“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要推倒一世之智勇,开拓万古之胸怀,“敢上九天揽月,敢下五洋捉鳖”,投身时代洪流,在文艺为人民的本质要求中,创作出更多伟大的作品,牢固树立我们民族的核心价值观,塑造昂扬向上的民族精神。

文化的核心是精神,文艺的灵魂离不开精神。盛世中国,走在复兴的康庄大道上,我们应当更加自觉地重视文化作用,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努力创作反映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开放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为主题的优秀民族作品,让中国文艺的历史星河中闪耀着更多的江苏光彩。以我们的热血和汗水,书写民族发展的火红史诗;以我们的责任担当,铺垫民族前行的大道如砥;以我们的奋勇前行,开创祖国强盛的美好明天。

江河海孕育了中华灿烂的文明,日出江花、大河奔流、直挂云帆,我们在前进的大路上高歌奏凯。时代的黄钟大吕已经敲响,一个伟大的民族,正重新登顶人类文明高原的珠穆朗玛,“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让我们吹响文艺的号角,行进在春风里,放飞自我,拥抱阳光,为民族的伟大复兴奏响春天的芭蕾!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