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省文联赴南通、苏州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3日16:19
为推动省文联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力量,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统一部署,4月15日至16日、4月20日至21日省文联组织党员干部分两批开展学习培训。

为推动省文联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力量,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统一部署,4月15日至16日、4月20日至21日省文联组织党员干部分两批开展学习培训。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何超、黄俊带队跟训。

学员们先后前往南通博物苑、五山地区滨江沿线、泰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江都水利工程管理处、苏州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苏州革命博物馆、常熟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学习教育

4月15日至16日,省文联组织第一批次党员干部赴南通、泰兴、江都开展实景教学。

在南通博物苑合影

在南通博物苑,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全景式呈现了“民族企业家的楷模”——张謇先生开办实业救国、发展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的爱国事迹。

参观长江岸线环境综合治理、禁捕退捕等情况

在五山地区滨江沿线参观长江岸线环境综合治理、禁捕退捕等情况。学员们亲身体验了生态绿色廊道“拥江揽海、和谐共生”的壮阔景象,深刻体会到建党百年来党服务人民、造福社会的奋斗历程,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在泰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在泰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展馆丰富的图片、实物、文献、档案以及模拟场景,生动展现了江苏儿女在党领导下同仇敌忾、艰苦斗争的烽火岁月和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人民的力量》微党课辅导,学唱《黄桥烧饼歌》等现场教学方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珍惜幸福生活、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感责任感。

接受《人民的力量》微党课辅导

在江都水利工程管理处,实地参观江都第四抽水站工程、江都水利枢纽展览馆、江苏南水北调展示中心,了解南水北调东线工程规划建设以及江都水利枢纽运行情况。通过参观见学,学员们对 “古有李冰都江堰,今有人民江都站”有了更加强烈的认同,对生态和谐、管理先进、景色宜人的“江淮明珠”叹为观止。

参观江都第四抽水站工程

江都水利枢纽展览馆

了解南水北调东线工程规划建设

黄俊结合本次培训,对党员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三是要始终牢记宗旨意识;四是要敢于发扬斗争精神。他强调,要注重培训成果转化,努力增强自身本领,不断开创文艺事业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4月20日至21日,省文联第二批次党员干部赴苏州开展实景教学。

在苏州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合影

在苏州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馆内不仅陈列了新四军战士用过的生活用品、战斗工具、信件等,还再现了抗战时期的芦苇荡、通信船以及联络站,让大家身临其境,仿佛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

在苏州革命博物馆

在苏州革命博物馆,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份份历史文件和一件件实物,记载着苏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斗,走过的“苦难——觉醒——胜利”的革命历程。在馆内,大家认真地参观展厅中的资料和照片,被先烈们的事迹和革命精神深深感动。

重温入党誓词

在常熟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通过接受《百年奋斗路,烽火芦苇荡》微党课辅导,重温入党誓词等现场教学方式,深入了解了沙家浜的光荣革命历史和抗日英雄的事迹,使党史教育进一步深入人心。

接受《百年奋斗路,烽火芦苇荡》微党课辅导

微党课结束后,何超讲话,他说,通过此次培训,深感革命取得成功来之不易,希望党员干部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学党史、悟思想,找准自身定位。二是要学党史、做实事,做好本职工作。三是要学党史、开新局,推进全省文艺事业高处再攀高。希望全省文艺界的党员干部创造出更多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精品力作。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贤为国奉献、为民造福、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的情怀和担当,立足本职岗位贡献自己的力量;要从参观见学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推动我省文艺事业高处再攀高。

责编:王紫荆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