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中国文联在江苏调研基层文联组织建设情况
2021年03月31日14:47
3月29日至31日,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董耀鹏率中国文联调研组一行在江苏省调研基层文联组织建设情况。调研采取座谈交流和实地调研方式进行。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何超,宿迁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光华陪同调研。

3月29日至31日,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董耀鹏率中国文联调研组一行在江苏省调研基层文联组织建设情况。调研采取座谈交流和实地调研方式进行。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何超,宿迁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光华陪同调研。

30日上午,调研组在宿迁市召开了基层文联座谈会。会上,宿迁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敏等12位市、县(市、区)文联和协会负责人围绕组织建设情况,文艺活动、文艺创作、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和加强对文艺工作者的团结引领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董耀鹏讲话

听完大家的发言后,董耀鹏讲话。他充分肯定江苏省基层文联建设取得的成效并就基层文联组织建设、服务文艺“两新”、延伸工作手臂、拓展工作职能和加强文联自身建设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当前,文联工作进入了新征程和新的发展阶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工作职能,积极探索在行业建设中发挥主导作用。

董耀鹏强调,要抓住深化改革机遇,坚定文化自信,创新工作方法,完善管理机制,不断深入推进文联改革发展。要加强基层文联工作,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积极发挥文艺引领作用,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文艺工作者的能力素质,努力培养一批基层文艺创新人才,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何超主持座谈会

何超主持座谈会,对中国文联到江苏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江苏省基层文联建设近年来取得了明显成效,迈向了新台阶,但也存在着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希望中国文联加强对基层文联建设的顶层设计,为推进和健全基层文联组织建设提供政策保障。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宿迁市文联、宿城区文联办公场所建设情况以及有关文艺活动场所和文艺家创作基地,对宿迁市委市政府加强基层文联组织建设和中国曲艺之乡建设的有关经验做法给予肯定。

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副主任董涛,四级调研员沈文明等参加调研。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