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省文联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
2020年11月20日16:19
11月19日上午,省委党校孙耀威教授应邀在省文联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的辅导报告。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昕主持报告会,省文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11月19日上午,省委党校孙耀威教授应邀在省文联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的辅导报告。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昕主持报告会,省文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孙教授从理论和实践、现在和未来、国内和国外等维度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重要成果和重大意义,“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总体框架、起草把握的原则、提出的战略性、创新性举措,“三大攻坚战”主要内容、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办法举措、如何结合实际打好“三大攻坚战”等方面,为文联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打好“三大攻坚战”、谋划好省文联“十四五规划”作了一场非常精彩的辅导报告。辅导报告站位高、立意深、方向明、措施实,为省文联进一步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和“十四五”规划拟制,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报告会后,文联机关党支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同志就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打赢“三大攻坚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联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好。大家表示,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上来。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和总书记最近视察江苏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打赢“三大攻坚战”,夺取“双胜利”,团结引领全省文艺工作者奋发有为、开拓创新,为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建设“争做表率、争当示范、走在前列”的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