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牡丹绽放”第三批曲艺英才培育行动在苏州启动
2020年10月17日19:46
10月16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系列活动之十二——第三批“牡丹绽放”曲艺英才培育行动启动仪式在苏州举行。

10月16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系列活动之十二——第三批“牡丹绽放”曲艺英才培育行动启动仪式在苏州举行。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董耀鹏,中国曲协副主席、浙江省曲协主席翁仁康,中国曲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黄群,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永平,全国曲艺表演场所协作发展联盟理事长、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中国曲协评书艺术委员会主任杨鲁平,中国曲协曲艺之乡(名城)建设委员会秘书长芦明,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办主任杨芳,苏州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徐伟荣出席本次启动仪式。董耀鹏讲话,黄群主持会议。

董耀鹏

董耀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三批培英行动入选者们的表现。他表示,青年曲艺工作者要以曲艺界的未来领军人物作为奋斗目标,多学、多思、多演、多写、多说,把每一场演出都当作第一场,把满腔的热血倾注在舞台之上,努力彰显“牡丹绽放”的精神,自觉担负起繁荣发展曲艺事业的光荣使命。

黄群

黄群指出,前两批培英行动已经实现了预期目标,是中国曲协探索人才培养方式的成功尝试,希望第三批培英行动入选者发挥青年人的激情和创造力,为繁荣发展曲艺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才情。

颁发荣誉奖杯和荣誉证书

牡丹绽放曲艺英才培育行动是中国曲协发挥行业主导作用、聚焦中青年曲艺人才队伍建设、探索实施的行业高端人才培养工程,自2015年开始每两年实施一批。启动仪式上,为保证培英行动的务实高效和公开透明,中国曲协与培育对象、所在省曲协签订了三方责任意向书,就资金支持、培育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约定。同时还播放了第三批培英行动入选者宣传推介短片,并向第三批培英行动入选者颁发荣誉奖杯和荣誉证书。

签订三方责任意向书

老一辈曲艺家李金斗向今年的入选者表达了关心和支持。他说,曲艺界如今的繁荣离不开中国曲协的多年努力,曲艺英才是中国曲艺的未来,希望青年人能够推动新时代曲艺艺术不断迈向高峰。

李金斗

首批培英行动入选者代表苗阜、第二批培英行动入选者刘靓靓和孙铭泽、第三批培英行动入选者罗晓静和李丁等分别发言,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加入培英行动的心得和感想,表现了青年一代曲艺人蓬勃向上的朝气和敢于担当的勇气。

苗阜

刘靓靓

孙铭泽

罗晓静

李丁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