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以艺战“疫”新创抗击疫情优秀曲艺节目汇报演出在苏州成功举办
来源:曲艺杂志融媒   2020年09月07日09:20
9月4日晚,由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组委会主办,《曲艺》杂志社、苏州市文广旅局、苏州市卫健委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系列活动之九——以艺战“疫”新创抗击疫情优秀曲艺节目汇报演出在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落下帷幕。

9月4日晚,由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组委会主办,《曲艺》杂志社、苏州市文广旅局、苏州市卫健委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系列活动之九——以艺战“疫”新创抗击疫情优秀曲艺节目汇报演出在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落下帷幕。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陆军,中国曲协副主席、江苏省曲协主席盛小云,第十一届牡丹奖组委会委员、中国曲协曲艺之乡(名城)建设委员会秘书长芦明,江苏省曲协副主席、秘书长孙志兵,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徐春宏,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艺术处处长冷建国,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安全与应急处处长刘润,苏州援鄂医疗队总领队、卫健委监督处处长刘日记,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陈光国,相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潘虹,相城区文联副主席苏文娟出席活动并观看汇报演出。李金斗、盛小云、付强、杨菲、王文水、应宁、陆锦花、吴嘉雯、刘芓君等曲艺名家新秀为苏州援鄂医疗队广大医务工作者和苏州人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演出。

整台演出主题鲜明、曲种丰富、题材多样。评弹《秀发》唱出了待到秀发重生日,定是战“疫”凯旋时的巾帼气概;快板书《站哨台》让观众领略指间绽放的艺术魅力的同时,讲述了来自基层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苏州弹词开篇《中国脊梁·钟南山》讴歌耄耋医者、巍然屹立,挂帅出征,所向披靡……节目宣传正确防疫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充分展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用曲艺的力量温暖人心、激浊扬清、鼓舞士气、共克时艰,激励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更好满足人们复工复产后的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彰显曲艺人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的智慧和担当。

主持人:袁小良 王卉

1

京韵大鼓《战疫凯歌》

作词:崔 琦

作曲:张子修

编曲:呼斯楞图

表演:杨 菲

2

双簧《防疫你我他》

作者:应宁 崔骏

表演:应宁 崔骏

3

评弹《秀发》

作词:吴新伯

作曲:陆锦花

表演:陆锦花

4

快板《站哨台》

作者:李立山

表演:王文水

5

苏州弹词开篇

《中国脊梁·钟南山》

作词/作曲/表演:吴嘉雯

伴奏:张 敏(琵琶)

陆佳麒(三弦)

陈锦燕(阮)

6

扬州清曲《别样的美丽》

作词:曹廷昌

作曲:戈 弘

表演:刘芓君

7

相声《家庭风波》

作者:马驰

表演:王闻千 康云飞

8

苏州弹词开篇《出征》

作词:胡磊蕾 编曲:陈勇

领唱:盛小云

伴唱:苏州评弹学校学生

9

相声《欢歌笑语》

创作/表演:李金斗 付强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