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江苏省摄协荣获中国摄协2019年度优秀团体会员称号
2020年05月25日10:06
日前,中国摄影家协会下发[2020]16号文件,通报表扬2019年度优秀团体会员单位,江苏省摄影家协会成为14家受表扬单位之一。

  日前,中国摄影家协会下发[2020]16号文件,通报表扬2019年度优秀团体会员单位,江苏省摄影家协会成为14家受表扬单位之一。

  2019年,在江苏省文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摄协的关心指导下,江苏省摄协及各团体会员单位,团结带领全省广大会员,团结一致,锐意进取,用实际行动为促进全省摄影事业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一年来,协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开展“四力”教育实践活动。3月19日—22日,承办了2019年全国摄影工作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同月,陪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来苏调研,先后前往常州、无锡、泰州、南通等地以及百成数码影业公司,并与新摄影群体代表举行座谈,及时了解新文艺群体诉求。

  一年来,协会始终注重创作引领,积极搭建人才培养平台。在第27届国展的评选中,省摄协积极推荐、广泛动员,最终共有25件作品入选,其中2件获评“评委会推荐作品”,综合成绩位居全国前列。省摄协也因成绩突出,受到中国摄协表彰,被授予本届国展“优秀组织工作单位”称号。全年与中国摄协以及中国摄影报社、中国摄影杂志社、大众摄影杂志社等单位的互动联动,联合主办、协办全国性摄影赛事10余场。协助栖霞山风景名胜区、东台条子泥湿地设立“中国摄影小镇”,既为江苏的宣传与推介贡献了摄影的力量,同时也为江苏摄影会员提供了展示才艺的平台。

  2019年,协会围绕中心大局,倾心打造了多项主题性摄影活动。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摄协特别策划举办了“壮丽七十年 光影新江苏”全省摄影艺术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揭幕。展览被各级各类媒体广泛报道,相关新闻和图片7次登上学习强国平台。积极响应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由省摄协发起成立“长三角摄影发展联盟”,并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江浙沪皖四地联合创作采风活动,11月,“美丽长三角 诗意新江南”长三角三省一市摄影家联合创作采风作品展暨摄影发展联盟交流展在南京隆重开幕。为贯彻落实江苏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聚焦省委关于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部署的重点任务“改善苏北农民住房条件”,协会启动了“美丽家园——江苏省文联聚焦苏北农房改善工程影像纪实行动”项目。创新举办了第23届江苏省摄影艺术展,这也是省展首次走出南京、走进基层。

  2020年,协会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江苏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江苏省文联、中国摄协的部署和要求做好全年工作,为建设富强美高新江苏贡献摄影的力量。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