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江苏省文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2020-03-13 11:34:00
3月12日上午,江苏省文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决战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会议精神,推动省文联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3月12日上午,江苏省文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决战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会议精神,推动省文联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王建、徐昕,以及部分文联部门、单位、协会负责人出席会议。

  水家跃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总结了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明确提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重点任务、重点举措,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省文联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增强了必胜信心、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水家跃讲话

  水家跃强调,疫情发生后,省文联党组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省各地、各协会、各艺术门类以艺战疫,积极创作,推出抗疫文艺作品。会同省卫健委等单位举办“致敬白衣勇士”书画作品赠送活动,贡献文艺力量,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下一阶段,省文联党组将按照中央和省委对各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关注大局、了解大局、把握大局,掌握疫情对文艺工作的各项影响,在继续抗击疫情的同时,继续做好文联工作,明确全年重点工作任务,提早谋划,提前部署,有序、有力、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刘旭东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刘旭东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他表示,这次对疫情的快速有效应对,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强有力领导,再一次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越性。文艺是轻骑兵,我们要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导,落实总书记的要求,提高责任意识,团结一心,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文联和文艺工作的积极作用,统筹推进,积极作为,在保证防疫工作的同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王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王建在发言中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是对新阶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全面动员,振奋了全社会同舟共济、齐心合力共渡难关的信心。在疫情中,文艺既是心灵的抚慰,也是鼓劲的号角。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在中央和省委统一领导下,早行动,动作快,积极谋划,重点推进各项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徐昕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徐昕在发言中表示,学习总书记的讲话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各项会议精神,果断决策,迅速行动,提前部署各项工作,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加以推动,真抓实干,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

  会上,省文联人事部主任何超、省文联艺术部主任付少武、省摄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徐建分别作交流发言。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