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水家跃带领省文联慰问团前往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来源:江苏文联   2020-01-17 14:00:00
1月15日,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带领省文联慰问团前往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翰墨丹青迎新年 名家送福暖医护”新春慰问活动。

  1月15日,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带领省文联慰问团前往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翰墨丹青迎新年 名家送福暖医护”新春慰问活动。

  

  水家跃在活动中讲话。他说救死扶伤的医护工作者与温润心灵的艺术家既相近又互补,此次我们来到二附院开展交流活动,一是以艺术的方式向从事高尚职业的医护工作者致敬,二是带着学习的态度向医护工作者学习精益求精、大爱无边的精神。

  

  水家跃讲话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季国忠主持活动。

  

  季国忠主持活动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顾民对省文联慰问团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示,医院非常重视文化的传承与建设,今天艺术家们的到来,为大家送上文化的“大餐”,也在文艺工作者和广大医务人员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顾民致辞

  省文联慰问团向医院赠送了书法院训“至精至诚,至善至爱”、画作“春满小桃园”。

  

  赠送画作“春满小桃园”

  

  赠送书法院训“至精至诚,至善至爱”

  活动现场,省文联慰问团的艺术家们饱蘸浓墨、尽抒豪情,现场写福字、送春联,用画笔写下画下了对美好时代的祝愿,以墨香表达了对医护工作者的新春祝福。

  

  

  

  

  

  江苏省文联办公室主任唐健,省文联机关党委调研员孙筠,江苏省书画院执行院长高建胜,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徐燕,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副馆长、省青年美协主席赵名釜,东部战区宣传部、省书协常务理事汤晓燕,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副馆长潘永斯、袁传慈,江苏省书画院专职画家韩非、杨瀞、王顾宇、马帅参加慰问。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