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江苏省文联向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2020-01-02 09:13:00
光阴荏苒,岁月如流,送别2019,喜迎2020。我谨代表江苏省文联,向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新年贺词

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

水家跃

  光阴荏苒,岁月如流,送别2019,喜迎2020。我谨代表江苏省文联,向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回望2019,我们无比自豪。

  我们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隆重庆祝祖国母亲70华诞。全省文艺界用文艺的方式讴歌祖国,在文化强省的征途中不断前行。团结引领全省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以新思想为引领,以创新为动力,精心组织策划高水准的文艺展演展示活动,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为激情迈向新时代凝聚精神力量。

  我们紧随时代节拍,文艺创作生产迈上新台阶。围绕省委建设“文艺精品创作高地”的目标要求,广大艺术家辛勤耕耘,潜心创作,推出了一大批在全国具有影响、体现江苏时代风貌的精品力作。在全国重大展赛和评奖中,捧回5项全国性文艺大奖;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入选作品名列前茅,十二届全国书法篆刻展览入选作品位居榜首,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入选作品排在第一方阵,巩固和提升了江苏文艺的特色和优势。

  我们实施超常规措施,文艺苏军建设取得新发展。大力实施“名师带徒”计划,推动紫金文化英才、优青人才建设;创造性开展“明德行动”,推动全省文艺界见贤思齐、崇德尚艺;“江苏文艺名家名作晋京展”品牌亮点频现,文艺高峰成果显著;引导艺术家到人民中去,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我们牢记初心使命,用优秀文艺作品奉献人民。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持以新思想为指引,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走进基层,扎根人民,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惠民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迈入2020,我们信心满怀。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激励我们砥砺前进,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文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创文联工作和文艺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担负起繁荣发展先进文化的重任,高举精神火炬,吹响奋进号角,凝心聚力,共创江苏文艺新辉煌。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