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省电视艺术家环省行”及“江苏影视论坛”在扬州举行
2019-11-11 09:37:00
11月5—7日由中国视协指导,江苏视协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扬州广播电视总台、扬州影视协承办的“江苏省电视艺术家环省行”及“江苏影视论坛”在扬州举行,本次活动与中国视协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旅游电视周”同步开展。

  11月5—7日由中国视协指导,江苏视协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扬州广播电视总台、扬州影视协承办的“江苏省电视艺术家环省行”及“江苏影视论坛”在扬州举行,本次活动与中国视协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旅游电视周”同步开展。

  

  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范宗钗,中国视协专委会工作处副主任王雪茗,省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建,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晓平,省广电总台副台长蒋小平,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学军,省视协副主席陈韵强、张兵、吴建宁,省影协副主席冯华等出席相关活动。

  

  

  “为伟大时代鼓与呼——现实题材影视剧创作论坛”现场

  11月6日下午,“为伟大时代鼓与呼——现实题材影视剧创作论坛”如期举行,这是2016年首届“江苏影视论坛”活动开展以来,省视协举办的第五届“江苏影视论坛”。本届论坛以现实题材影视剧创作为主题,邀请国内业界、学界和理论界的专家学者,以专业化的视角聚焦现实题材影视剧,分享其创作经验成果。论坛由省广电总台副台长、幸福蓝海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小平主持。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范宗钗致辞。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蒋小平

  

  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范宗钗范宗钗

  论坛现场,专家达人们与大家分享现实题材影视剧创作的经验。中国评协副主席张德祥称,中国电视剧年产一万多集,就数量而言,不可谓不多。但是,有影响的作品,尤其是有广泛影响力的、能引起观众热议的作品不多。这就需要借助创新来突破,从多年形成的格式和模式中突破,从陈旧的“编剧法”中突破,从题材上突破。

  

  张德祥:演讲题目《现实题材电视剧如何助力现实》,出版的理论著作主要有《悖论与代价》《现实主义当代流变史》《现代化与精神境遇》《人“快”了》《当代文艺潮流批评》《电视剧时代》等。

  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CE0 廉洁称,电视剧作品应该起到鼓舞人心、服务人民、与时代精神琴瑟和鸣的作用,文学创作应该聆听时代之音、饱含家国情怀、洞察百姓生活,让作品富有想象力、影响力、更有感召力和塑造力。

  

  廉洁:演讲题目《让阳光和幸福照进现实——完美世界影视的现实主义创作观》,主要作品有电视剧《射雕英雄传》《最美的青春》《香蜜沉沉烬如霜》《半生缘》《壮志高飞》《七月与安生》《青春斗》,电影《影》《西游伏妖篇》《非凡任务》,网剧《烈火如歌》《忽而今夏》等。

  爱奇艺副总裁陈潇认为,助力现实主义新浪潮,把成熟的现实主义作品转化为支撑中国网络文艺精品发展的动力,可以从三个方面做进一步的提升:现实主义类型的多样性,表现手法上的灵活性,不同种类的拓展性。

  

  陈潇:演讲题目《聚焦现实 真切表达 中国网络文艺精品现实主义创作》,主要作品有电视剧《延禧攻略》《破冰行动》《亲爱的热爱的》,网综《乐队的夏天》《做家务的男人》《青春的花路》,自制网剧《河神》《无证之罪》,自制综艺《中国有嘻哈》《偶像练习生》等。

  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抒强调,面对电影电视剧市场多元化带来的挑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创作宗旨,坚持描绘追求美好生活和弘扬家国情怀的创作方向。

  

  杨抒:演讲题目《不忘初心 讴歌时代——幸福蓝海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创作实践与思考》,推出了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我们的法兰西岁月》《海棠依旧》《最后一张签证》《春天里》《香蜜沉沉烬如霜》《黄土高天》《江河水》《特赦1959》《空降利刃》《光荣时代》,电影《白日焰火》等。

  省电视艺术家环省行中,代表们考察486街区、东关街,对扬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公园、大运河风光带、美丽中国、生态文明的历史底蕴等有了更深的了解,真切感受到“运河城”扬州的蓬勃生机与文化活力。

  

  参观扬州非物质文化遗产 扬州刺绣

  

  参观扬州通草花制作技艺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