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奖曲目惠民演出走进扬州戏曲园
来源:江苏文联   2018年10月18日08:49
10月16日下午,由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组委会主办,扬州市文广新局承办的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系列活动之三——获奖曲目惠民演出走进扬州戏曲园专场激情上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丰盛的曲艺大餐。

  10月16日下午,由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组委会主办,扬州市文广新局承办的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系列活动之三——获奖曲目惠民演出走进扬州戏曲园专场激情上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丰盛的曲艺大餐。

  本次获奖曲目惠民演出现场,包伟领唱扬州清曲《扬州小巷》,表演朴实自然,唱腔精妙婉转,曲调和谐优美,传达了浓郁的扬州韵味。范军、明男男带来相声《精彩十分》,范军脑筋急转弯现场考验自作聪明的徒弟,说学逗唱,欢笑不断。竺慧丽表演上海说唱《两支眉笔》,诙谐幽默,曲调悦耳,将婆媳之间在家庭生活中相处的点滴故事娓娓道来。今年“牡丹奖”表演奖获得者杨锦龙表演快板书《武松打虎》,击节铿锵,故事引人,给听惯了扬州评话王派水浒的观众展示了不一样的风情。马小平、弓瑞带来相声《华夏酒歌》,展示了我国各民族的风俗习惯,在惟妙惟肖的模仿中为祖国大地献上了一首赞歌。巩汉林、金珠表演小品《浪漫的事》,在两口子的斗嘴“谴责”中展现了真正的夫妻恩爱,带给观众欢乐和感悟。本届“牡丹奖”表演奖获得者徐宁表演湖北大鼓《都是唱歌惹的祸》,唱词风趣幽默,唱腔富于变化,唱法别有风味,为扬州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荆楚风韵。奇志、张伟表演相声《祈福》,包袱连连,欢声笑语中讲述了一段到西藏拉萨布达拉宫为侨胞祈福的故事。

  清曲、相声、说唱、快板、小品、大鼓,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扬州观众领略了不同地域的特色,感受了不同曲种的魅力,享受了一场令人目不暇接的曲艺盛宴。

演出现场图片集锦

  扬州清曲《扬州小巷》领唱:包伟 ,伴唱:扬州市曲艺研究所

  相声《精彩十分》 表演:范军、明男男

  上海说唱《两支眉笔》 表演:竺慧丽

  快板书《武松打虎》表演:杨锦龙

  相声《华夏酒歌》 表演:马小平、弓瑞

  小品《浪漫的事》表演:巩汉林、金珠

  湖北大鼓《都是唱歌惹的祸》表演:徐宁

  相声《祈福》表演:奇志、张伟

责编:李笑林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