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江苏举办高层次人才“爱国·奋斗·奉献”精神主题学习会
来源:新华日报   2020年11月16日08:46
11月15日,全省高层次人才“爱国·奋斗·奉献”精神主题学习会在南京举行。会前,省委书记娄勤俭对做好高层次人才“爱国·奋斗·奉献”精神教育工作作出批示,并会见应邀参会的院士专家代表。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省委常委、秘书长郭元强参加会见。

本报讯 11月15日,全省高层次人才“爱国·奋斗·奉献”精神主题学习会在南京举行。会前,省委书记娄勤俭对做好高层次人才“爱国·奋斗·奉献”精神教育工作作出批示,并会见应邀参会的院士专家代表。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省委常委、秘书长郭元强参加会见。

娄勤俭在批示中指出,开展高层次人才“爱国·奋斗·奉献”精神教育,是我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指示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发扬科学家精神、企业家精神的生动实践,在加强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广泛凝聚各类优秀人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立足新起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创新教育方式方法,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深度激发人才动能,引导推动各类人才始终胸怀祖国、始终砥砺奋进、始终服务发展,自觉把爱国之情、奋斗之志、奉献之力融入到建设新江苏、实现中国梦伟大实践中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将更多优秀人才团结在党的周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汇聚起强大力量。

在会见院士专家代表时,娄勤俭向大家表示感谢、致以敬意,他指出,各位院士专家是国家的功臣、民族的脊梁,是全社会的学习榜样。希望各位院士专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江苏发展,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以深厚的家国情怀激励各类人才不懈奋斗,以崇高的科学精神鼓舞广大人才勇攀高峰,以深入的交流合作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江苏开花结果,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创江苏改革发展新局面注入更多创新活力。

郭文奇出席学习会并讲话。他指出,新时代是大有作为、建功立业的伟大时代,广大人才要满怀“一寸赤心惟报国”的情怀,坚定“宝剑锋从磨砺出”的意志,永葆“散作甘霖润九州”的境界,坚守“言不信者行不果”的底线,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潮流中,把聪明才智奉献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奋斗中,始终做到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尊重和爱护人才,把抓人才作为一种责任,创优人才发展环境,努力让广大人才在江苏大地人尽其才、人人出彩。

学习会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王泽山院士、钱七虎院士,“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定宇博士、陈薇院士作报告,“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院士分别发来视频和书面致辞。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党委副书记邱海波等我省抗疫一线专家宣讲了抗疫故事,任秀波代表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作了先进事迹报告,中科院院士、苏州大学教授柴之芳,苏州大学海归夫妻教师王殳凹、第五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师徐川等身边的典型接受访谈,讲述了他们守初心、担使命的故事。会议还发布了全省高层次人才“爱国·奋斗·奉献”倡议书,向优秀人才颁发了证书奖牌。

部分在苏两院院士,长江学者等国家级人才工程入选者,省“333工程”培养对象、双创人才、乡土人才、科技企业家等人才代表,江苏知识分子群像群塑人才典型,省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设分会场。 (耿 联 郁 芬)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