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2018紫金文化艺术节落幕 王燕文颁奖
来源:新华日报   2018-10-29 10:03:00
27日晚,历时1个多月的2018紫金文化艺术节在江苏大剧院圆满落下帷幕。闭幕仪式上,2018“江苏最美文艺志愿者”,2018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表演奖”、新创剧目“特别奖”和“优秀剧目奖”,以及2018紫金文化艺术节“组织奖”和“优秀组织奖”揭晓。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副省长王江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本报讯 27日晚,历时1个多月的2018紫金文化艺术节在江苏大剧院圆满落下帷幕。闭幕仪式上,2018“江苏最美文艺志愿者”,2018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表演奖”、新创剧目“特别奖”和“优秀剧目奖”,以及2018紫金文化艺术节“组织奖”和“优秀组织奖”揭晓。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副省长王江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雷建功、孟国栋、俞晓冬、安楠、葛岐峰、惠娟艳、季云华、李霞、李莺歌、栾虹、牛崇祥、孙大权、王敏、王小丹、吴小英、薛悠璐、袁小良、张正才、赵姜丽、孙悦萌获得2018“江苏最美文艺志愿者”;王芳、周东亮、龚莉莉、许素平、尤洋洋、杨彦、孟浩、张怡、程红、邱文亮、邢伟、宋菲尔、周建文、李霞、糜利利获得“优秀表演奖”;扬剧《百岁挂帅》、儿童剧《青铜葵花》获得新创剧目“特别奖”;淮剧《送你过江》、吕剧《英雄之铭》、舞剧《记忆深处》、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话剧《张謇》、苏剧《国鼎魂》、歌剧《二泉》、话剧《杨仁山》、淮剧《十品半村官》、锡剧《大风歌》获得“优秀剧目奖”;盐城市委宣传部、镇江市委宣传部、常州市委宣传部、泰州市委宣传部、徐州市委宣传部、宿迁市委宣传部获得“组织奖”;南京市委宣传部、无锡市委宣传部、淮安市委宣传部、苏州市委宣传部、扬州市委宣传部、南通市委宣传部、连云港市委宣传部获得“优秀组织奖”。

  2018紫金文化艺术节在江苏文化艺术节与江苏艺术展演月合并基础上全新呈现,从9月29日持续至10月27日,凸显“紫金”品牌,秉承“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这一主题。新创舞台剧目会演、优秀舞台剧目参演、外邀剧目展演、音乐会、大学生戏剧展演等各类演出50多场,各设区市群文广场演出、广场舞大赛等群众文化活动超过百场。昨晚颁奖仪式后,苏剧现代戏《国鼎魂》作为闭幕演出剧目精彩上演。 (冯圆芳)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