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扬子江诗会大型诗歌朗诵音乐会举办 王燕文出席
来源:新华日报   2018-11-08 09:38:00
看四十年诗意江苏,听四十年江海澎湃。7日晚,“我们走过四十年——首届中国江苏扬子江诗会大型诗歌朗诵音乐会”在荔枝大剧院隆重举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省政府副省长王江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报讯 看四十年诗意江苏,听四十年江海澎湃。7日晚,“我们走过四十年——首届中国江苏扬子江诗会大型诗歌朗诵音乐会”在荔枝大剧院隆重举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省政府副省长王江出席了本次活动。

  诗会由“江流激荡勇争先”“河山锦绣渔歌唱”“湖光碧水青山秀”“海涌潮头纳百川”等四个篇章组成,交织着明暗两条线索:明线以“水”为脉,展现江苏千年文脉,铺展华夏大地的水韵画卷;暗线以“强、富、美、高”为线索,展示改革开放辉煌成就,描绘新时代美好蓝图。诗会精心挑选了一批集中反映改革开放巨变、鼓舞人民奋斗热情的精品诗篇,并邀请瞿弦和、丁建华、李立宏等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通过他们的倾情演绎,立体丰富地展现江苏走过的沧桑四十年。诗会现场,“辉煌的足迹——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诗歌大赛获奖作品揭晓并举行颁奖。

  在音舞诗画《强富美高筑梦想》的吟诵声中,首届“中国江苏扬子江诗会”大型诗歌朗诵音乐会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江苏省作家协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

  (冯圆芳)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