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2022紫金文化艺术节新创大型音乐作品会演——江苏女子民族乐团民族管弦乐《丝路祥云》
来源:江苏音协   2022年11月12日09:58
11月9日,2022紫金文化艺术节新创大型音乐作品会演系列之一的民族管弦乐《丝路祥云》,在江苏大剧院音乐厅成功举办。

11月9日,2022紫金文化艺术节新创大型音乐作品会演系列之一的民族管弦乐《丝路祥云》,在江苏大剧院音乐厅成功举办。

2022紫金文化艺术节新创大型音乐作品会演——

民族管弦乐《丝路祥云》音乐会

节 目 单

1、民族管弦乐《丝路之花》

一.历史篇

2、笛子与乐队《云境》

笛子独奏:唐浩

3、民族管弦乐 《东渡》

4、女声与乐队《寄情》

作 词:许其兵演 唱:傅子蓓

二.风物篇

5、室内乐《云台意》

6、吹打重奏《淮盐图》

7、民族管弦乐《陆桥缘》

三.奋斗篇

8、二胡与乐队《中国结》

二胡独奏:阎 妍

9、民族管弦乐《长风破浪》

尾声

10、民族管弦乐《丝路祥云》

(曲目以演出当日为准)

指挥、乐团介绍

指挥:王爱康

作曲家、指挥家。中国音协会员,江苏省音协民族音乐委员会主任,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指挥专业委员会理事,阿炳艺术委员会理事、副秘书长,刘天华、阿炳中国民乐基金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南京大学艺术教育中心艺术指导,南京市中、小学生民族乐团、江苏省大学生民族乐团艺术指导。

所创作的民族器乐合奏曲《竹歌》和《杨柳青青》分获第三届全国民族器乐作品展播评比一等奖和优秀作品奖。在第二、第三、第四、第五届江苏省音乐舞蹈节上多次获作品一、二、三等奖和优秀指挥奖。担任了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和第十届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决赛现场伴奏乐团指挥。多次率团出访欧美亚多国和港澳台地区。

江苏女子民族乐团

在神奇浪漫的江苏连云港,一朵“民乐茉莉”粲然开放,她就是江苏女子民族乐团。

她致力于民族音乐的创作与演出,多次承担文化交流的使命,向世界展示国乐,在欧、亚、美、非30多个国家和地区留下中国声音。

芳华灼灼奏弦歌,2001年乐团首创“职业女子民族乐团”品牌,并形成了靓丽典雅的艺术风格。乐团不断吸纳国内一流音乐院校毕业生,乐团保持着卓越的艺术品质,曾作为中国唯一一支代表队赴乌兹别克斯坦参加第十届“东方旋律”国际音乐节并荣获最高奖项——特等奖,在中国十艺节荣获“中国民族器乐民间乐种组合展演演奏奖”,曾荣获第一届、第二届江苏省文华奖“优秀节目奖”,在第七届江苏省音乐舞蹈节荣获“优秀节目奖、优秀指挥奖、优秀作曲奖、优秀演奏奖”。丝路之上丽人行,江苏女子民族乐团丝路系列演出自 2014 年启动,已在国内外“一带一路”重要城市举办了近百场民族音乐会,创排的“丝竹华韵”、“丝路和鸣”项目,分别入选国家五部委组织申报的 2017-2018 年度、2019-2020 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以乐为媒,情牵丝路友谊。2019 年,乐团在首届连云港丝路音乐节精彩亮相,与来自哈萨克斯坦,日本,韩国等各国艺术家们一道用音乐奏响文化交流的新乐章。携手诗与远方,不断寻求民族音乐的青春表达。

基于江苏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秀美景色,打造《苏韵流芳》项目;融汇新时代“西游精神”,打造省内首部大型旅游演艺和民族器乐剧《乐见西游》这一视听盛宴。文旅融合,让传统民乐更添山水秀色。打造惠民品牌,让民族音乐在百姓中绽放。依托“华韵四季”惠民品牌,创排武侠、青春、儿童等一系列喜闻乐见的主题音乐会,吸引群众走进剧场感受民族音乐的魅力,更将音乐会举办在校园、工地、社区……弦歌雅意流淌在指尖,民族自信洋溢在心头,文化传承力行于朝夕。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