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2019国际影片交流研讨活动将于南京举办
来源:江苏电影   2019-11-13 11:53:00
2019年“影载中华情圆梦新丝路”国际影片交流研讨活动将于11月13-15日在南京艺术学院电影馆举办。活动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指导,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江苏省文学艺术届联合会主办,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江苏省电影家协会承办,中国世界电影学会协办。

  

  2019年“影载中华情圆梦新丝路”国际影片交流研讨活动将于11月13-15日在南京艺术学院电影馆举办。活动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指导,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江苏省文学艺术届联合会主办,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江苏省电影家协会承办,中国世界电影学会协办。

  自2016年该活动在南京举办以来,来自印度、伊朗、墨西哥等“一带一路”沿线国优秀的影片在古城墙下谱写了文明交流互鉴的篇章。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中国的友好邻邦俄罗斯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交流研讨以“中俄建交70周年”为主题,除展映《花滑女王》、《照亮》等六部优秀影片之外,还将进行专场学术研讨。

开幕式

11月14日(周四)9:00

研讨会

11月15日(周五)14:30

地 点

南艺电影馆

指导单位

中国电影家协会

主办单位

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

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

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

江苏省电影家协会

协办单位

中国世界电影学会

  

  《花滑女王》(Лёд)

  

  放映时间:11月13日下午1:30

  花样滑冰新人娜佳虽然家境贫寒、天赋不足,却凭借母亲的鼓励和自身的不懈努力崭露头角,成为了世界顶级花滑男选手里奥纳夫的搭档,俩人屡获佳绩,并坠入爱河成为备受瞩目的金童玉女。花滑世界杯前夕,娜佳意外受重伤,人生跌至谷底,里奥纳夫也选择了离开。心灰意冷之际,冰球运动员萨沙出现在娜佳身边,二人由互相嫌弃发展出一段暖心的爱情。娜佳也在萨沙的鼓励下重塑信心再次出发,靠着执着与坚持度过了漫长的恢复期。当她终于可以重返赛场时,她的伤势再犯,人生面临再次选择……

  《工厂》(Завод)

  

  放映时间:11月13日下午3:30

  当地经济寡头卡卢金在自己的奔驰车里被绑架。带着面罩的绑匪提出巨额赎金要求。卡普金绰号为“迷雾”的私人保镖队长负责交付赎金。他和“专业保镖们”全副武装,按照绑匪的要求深夜来到关押卡普金的地方——他的工厂。他们不知道的是,在车间里与他们对峙的是以绰号“灰色”的前特种兵为首的六个当地工人。他们被拖欠了半年工资,而工厂也即将宣告破产,被逼入绝境的工人们决定铤而走险。为了救出老板,“专业保镖们”不惜一切代价。然而和他们相比,一无所有的工人们更加无所畏惧……

  《安娜的战争》(Война Анны)

  

  放映时间:11月13日晚上6:30

  1941年,在乌克兰的纳粹占领区,年仅6岁的犹太女孩安娜在一场纳粹屠杀中奇迹般地幸存,但却成为孤儿。在接下来的几百天中,她一直藏身于纳粹指挥官办公室废弃的壁炉烟道里,经历生命的极端考验,等待光明和自由。在这个黑暗促狭的空间里,安娜的每一天都在饥饿、孤独和恐惧中度过,极端条件和求生欲望激发了她的生存本能。白天,她静静躲藏在烟道里,从窄缝中观察外面的世界,既孤独压抑,又面临着随时被发现的危险。夜幕降临后,她爬出烟道,探索四周,寻找食物和水,以超乎想象的方式维持自己的生命。

  《一次任务》(История одного назначения)

  

  放映时间:11月14日上午9:40

  充满新思想的青年中尉军官科洛科沃采夫调任图尔区的步兵团服役,途中结识列夫托尔斯泰。他在军队亲眼目睹长官如何虐待普通士兵。而团里的文书被逼为长官掩盖挪用公款的罪行,并受到法庭指控,面临死刑惩罚。科洛科沃采夫向托尔斯泰求助,后者决定亲自为文书辩护。此时的托尔斯泰正在创作自己最重要的著作——《战争与和平》,为了真实反映作品中的主人公,他竭力接近普通士兵的生活。

  《世界之心》(Сердце мира)

  

  放映时间:11月14日下午1:30

  叶戈尔在位于密林中的一家猎犬训练基地担任兽医。狐狸、鹿、獾、狗——这就是他的生活。他和基地主人毗邻而居,给动物治疗,清洗兽笼,监督工人,接待客户和他们的爱犬。相比与人打交道,他更善于与动物相处。为了融入老板尼古拉伊万诺维奇及其家人的生活中,他承担了各种工作。而成为这个家庭的一员是他一个几乎难以实现的愿望。

  《照亮》(Жги)

  

  放映时间:11月14日下午3:40

  每个人都有追求自由和幸福的权利。在女子监狱做看守的女主人公参加了全国歌唱比赛,得到一次改变人生的机会。然而光有美妙的歌声显然是不够的。在经历一系列诙谐搞笑场面和戏剧性事件后,女主人公将重新找回自我。女囚中有一位曾经的歌手,在此期间给予了她莫大的帮助。这是一个真诚感人的故事,讲述生活充满可能,而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价值。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