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艺术点亮童心”文艺家志愿者走进高邮
来源:江苏舞蹈   2018-12-05 08:58:00
12月3日,扬州市舞蹈家协会文艺家志愿者走进高邮市界首镇实验小学以及宝应曹甸镇中心小学,开展舞蹈送教活动。

  12月3日,扬州市舞蹈家协会文艺家志愿者走进高邮市界首镇实验小学以及宝应曹甸镇中心小学,开展舞蹈送教活动。

  上午10:30,扬州市舞蹈家协会一行数人来到高邮市界首镇实验小学开展舞蹈志愿服务。在大家满怀期待的掌声里,学校在舞蹈教室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市局体艺办杨俊生主任主持了仪式,介绍现场嘉宾。扬州市舞蹈家协会主席栾虹女士介绍了本次活动背景,界首小学蔡永忠校长致欢迎辞,送教老师王蓓蓓(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江苏省舞蹈家协会理事、扬州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扬州文化艺术学校创培部主任)进行自我介绍,市教育局孔祥鹏副局长讲话。参加欢迎仪式的领导、嘉宾还有:扬州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迟恒麟、王征、市局体艺办副主任陈溪、界首镇教育中心校校长陈国平、界首小学师生代表和宝应曹甸小学支教的谢老师。

  当天下午13:00,孩子们一到齐,王蓓蓓老师便开始了自己的授课活动,过程中与孩子们亲密互动,带领孩子们共同探索了舞蹈之美,为学生们提供了非常专业的舞蹈辅导。对于界小而言,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全校师生倍感珍惜。此次活动结合了乡村学校的现有基础和特点,且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志愿服务,点燃了农村孩子艺术层面的希望之火。在扬州市舞蹈家协会文艺家志愿者活动的引领下,界首小学师生的艺术素养将得到进一步提高,界首小学的舞蹈教育质量也将迈上新的台阶。

  12月3日下午,扬州市舞蹈家协会一行数人在曹甸镇朱镇长、曹甸镇冀主席、曹甸镇中心初中陈先强校长的陪同下,来到曹甸镇中心小学开展“艺术点亮童心-----文艺家志愿者走进乡村”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会议由陈先强校长主持。

  会议中,首先是朱镇长对各位领导的莅临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扬州市舞蹈家协会栾虹主席指出,本次活动是由中共江苏省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苏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扬州市仅有四所小学接受艺术家们的指导,希望参加活动的文艺家们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发扬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言传身教,认真对曹小的艺术创作进行点拨;最后是定点在曹小指导的扬州市歌舞剧院舞蹈演员、编导支教老师谢丽莉表态,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中,愿将自己的所学毫无保留地与孩子们、教师们分享,帮助他们提高艺术素养。

  会议结束后,谢老师还专门对曹甸镇中心小学的老师和孩子们进行了舞蹈动作的训练与指导。本次活动的开展,为进一步丰富乡村学校师生的文化生活,提升学生艺术素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之后,扬州市文联、扬州市舞蹈家协会也将再赴高邮界首镇实验小学以及宝应曹甸镇中心小学,继续关注、指导、关心“艺术点亮童心”小学舞蹈支教活动的进行。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