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京口区“文•联万家”主题摄影巡回展获赞
来源:镇江文联   2021年01月19日10:13
新年伊始,由镇江市文联和京口区委宣传部指导、京口区文联主办、京口区摄影家协会和京口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迎新”主题摄影展,先后赴区“两会”现场、各街道(园区)和区级机关巡回展出,受到广泛好评。

新年伊始,由镇江市文联和京口区委宣传部指导、京口区文联主办、京口区摄影家协会和京口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迎新”主题摄影展,先后赴区“两会”现场、各街道(园区)和区级机关巡回展出,受到广泛好评。

作为2021年京口区“文·联万家”主题活动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首场之展,此次巡回展共展出了180多幅图片,充分反映了京口区近年来特别是2020年方方面面取得的成就。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四套班子领导和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区“两会”现场共同观展后一致认为,“丰富的发展影像和精彩的城市瞬间让人留下深刻印象”,他们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类似的对外宣传活动,让更多人“了解京口、关注京口、爱上京口”。

此次巡回展的图片由“战疫时刻”“产业强区”“温情社会”“满眼风光”四个部分组成。镇江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潘仲民应邀认真观看每一幅图片后,肯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类型多样、构思精巧,富有时代感和创新潮!”京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国林在两次观展后也认为“内容丰富,类型多样,异彩纷呈,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艺术再现了魅力京口的生动发展景象。”

2020年适逢江苏省国营共青团农场成立60周年,而此次巡回展共有10幅图片全面记录了新民洲过去60年在产业强园、乡村振兴、抗洪抢险方面的精彩瞬间。新民洲临港产业园党工委书记张伟把班子成员集体观展作为新年第一次党工委会议的第一项议程。班子成员在集体观展后纷纷表示,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多形式、多渠道讲好‘新民洲故事’,奋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中储粮、索普、正恺电子、王金华老人……面对此次巡回展中的“谏壁故事”“谏壁身影”,谏壁街道党工委书记贺国强深情讲述了80多岁的王金华老人坚守一线防疫的感人故事,让现场观展的干群深受教育和感动。京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房林虹看到巡回展中关于经开区在产业强区、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精彩瞬间,“感到自豪、倍感鼓舞”。象山、健康路、大市口、正东路、四牌楼等街道的干部群众和区级机关干部,也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自发前往京口文化艺术中心和区政府一楼大厅现场观展。

看到历经半年辛苦筹备、各方协调共同努力结出的成果,京口区摄影家协会主席谢红星很是欣慰。他说, 2020年的京口大事多、要事多,比如“疫情防控”“产业强区”,比如“全国七人普试点”“红色物业”,再比如“文明城市创建”“扫黑除恶”等等;无论是经济建设,还是社会事业,哪怕是自然风光,或多或少,都会在此次主题摄影巡回展的图片中找到相应的内容。据谢红星介绍,近年来,京口区摄影家协会人员队伍不断壮大,摄影技艺显著提高,图说京口逐步深化。特别是2020年,协会组织广大会员进社区、走企业、访园区,选景探精彩;巧构思、记真情、录实感,抓拍写恢弘,“京口高质量发展的显著成果被定格为一个个精彩瞬间”。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