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李敬伟 朱成安“小康颂”联墨展在师专美术学院展出
来源:连云港文艺圈   2020年12月24日11:13
12月22日下午,由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连云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学院、石室诗社承办的“致敬二零二零•为梦一路燃情”——李敬伟、朱成安“小康颂”联墨展,在连云港师专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12月22日下午,由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连云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学院、石室诗社承办的“致敬二零二零•为梦一路燃情”——李敬伟、朱成安“小康颂”联墨展,在连云港师专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市政协副主席邸占山,连云港师专党委书记杨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李超,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咏梅,连云港师专美术学院院长惠波,市美术馆馆长、市书画院院长陆海林,原连云港师专美术学院院长周燕弟,原市书协副主席于建平,以及连云港市书画界人士、师专美术学院、文学院师生,共同出席了展览的开幕式。

李敬伟、朱成安“小康颂”联墨展,作为庆祝新中国71周年华诞暨连云港市文联成立40周年专题展,自9月28日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忱关心下,相继老街展、社区展、乡村展之后,对作品再作增添调整,推出高校展,以“致敬二零二零•为梦一路燃情”主题,走进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学院。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展示了书法与楹联艺术在当代文化宣传中的独特魅力,与师专的师生们共同感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燃情岁月,致敬不平凡的二零二零,讴歌为梦一路燃情的波澜壮阔一年,赞颂中国人民脱贫攻坚、奔康圆梦的辉煌成就。

所有展出的联墨作品,在书法创作和楹联构思方面,对于作者本人都是一次挑战和突破。楹联都为原创作品,以“小、康”鹤顶格形式嵌字撰联,采用工对、宽对、自对、流水对等修辞格式,还有集“小说”“民歌”“词牌”名称的趣味联,以五言、七言短联形式,使语言精炼中而气象开阔,或抒怀、或怡情,有“康世”赞歌,亦有“小我”寄情,所有楹联内容围绕中国人民共同奔康圆梦的时代精神,通过一篇两百余字“小康颂”赋文而缀连起来。书法形式主要采用圆融畅达、质朴雄浑的大篆字体,作品格式统一,整齐划一而求单幅变化,将书斋雅赏与展厅视觉融于一体,在感受联墨艺术中,共同展望小康社会和谐富强的美好画卷。

展览开幕式结束后,在师专美术学院美术馆的会议室,书法作者李敬伟、楹联作者朱成安就本次展览,在主题策划和作品创作中的体会,与师专美术学院、文学院的师生们进行了艺术分享和交流。展览时间将持续至2021年1月6日。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