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苏皖三市美术作品联展开幕
来源:扬州市文联   2020年07月01日10:08
6月30日上午,由南京市文联、扬州市文联、芜湖市文联主办,三地美协共同承办的“江河墨韵——苏皖三市(南京、芜湖、扬州)美术作品联展”在南京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三地画家精心创作的120幅美术作品,这些作品既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又在艺术风格上呈现同气连枝的特点,展现出新时代长三角书画艺术的独特风貌。

6月30日上午,由南京市文联、扬州市文联、芜湖市文联主办,三地美协共同承办的“江河墨韵——苏皖三市(南京、芜湖、扬州)美术作品联展”在南京美术馆开幕。

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扬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仲衍书,芜湖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韩东,南京市文联一级调研员张跃定,南京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俊、濮存周,扬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红林,芜湖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健松,南京书画院院长、金陵美术馆馆长刘春杰等三地领导和画家代表出席了开幕式。活动由濮存周主持并介绍展览情况,韩东、仲衍书、任家龙分别讲话,任家龙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三地画家精心创作的120幅美术作品,这些作品既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又在艺术风格上呈现同气连枝的特点,展现出新时代长三角书画艺术的独特风貌。

长三角地域相连,文化同根。自明、清以来,书画交流频繁,先后孕育出金陵画派、姑孰画派、扬州画派等艺术流派,也走出过明四家、龚贤、萧云从、石涛、金农、郑燮等书画大家。从自古及今的书画流派变迁中,长三角地区文化互为浸润,艺术互为传承,在交织互动的历史中进一步强化了长三角文化共同体的地域特征。

本次活动把南京、扬州、芜湖三地画家们紧密联系在一起,以艺术为纽带,进一步强化了在书画发展、学术交流和艺术提升上的借鉴、融合。下一步,扬州市文联将继续加强与兄弟城市的合作交流,共同搭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长三角区域书画艺术高地建设携手前行。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