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南通市各县(市)区 书画轮展·如皋书画作品展
来源:南通市文联   2018-12-04 09:25:00
本次书画轮展是南通市各县(市)区书画轮展第四场,共汇集了60名如皋书画艺术家的64件作品,皆为皋城名家专题创作,或婉约俊秀、或清雅自然,或古典肃穆、或淳朴敦厚,或气势豪放、或圆润通达,从中可以看出近年来如皋书画家们艺术创作的孜孜追求和传承创新。

  12月3日下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南通市各县(市)区书画轮展如皋书画作品展在市中心美术馆开幕。

  南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慧宇宣布展览开幕。

  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一鸣讲话。

  如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茅红宇讲话。

  如皋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吴国华代表参展作者发言。

  文市联副主席陈国强主持。

  南通大学原副校长、南通市美协名誉主席沈启鹏,江苏有线南通分公司总经理、市书协主席丘石,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原院长、教授吴耀华,如皋市政协副主席刘晓洁,如皋市文联主席纪树华、副主席丁群等出席开幕式。

  如皋书画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以胡聪、黄经、魏乔等人为代表的书画名家师承传统技法,又自出机杼,独创一格,构思新颖,立意巧妙,自成一家。近些年来,如皋中青年书画家成果喜人,近百幅作品先后在省级以上展览中入选并获奖,书画新人如雨后春笋,一批年富力强的创作骨干成长迅速,成为地方文化事业传承与发展的中坚力量。

  本次书画轮展是南通市各县(市)区书画轮展第四场,共汇集了60名如皋书画艺术家的64件作品,皆为皋城名家专题创作,或婉约俊秀、或清雅自然,或古典肃穆、或淳朴敦厚,或气势豪放、或圆润通达,从中可以看出近年来如皋书画家们艺术创作的孜孜追求和传承创新。

  活动中,展示了如皋书法家许建军、画家吴学根根据北宋著名词人、如皋大才子王观的“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千古名句创作的一幅山水长卷,并由如皋市朗诵学会会长徐芹霞、如皋市古琴学会会长李子安为大家现场演绎了书画长卷《卜算子●送鲍浩然之浙东》的诗词魅力。

  开幕式结束后,沈启鹏、丘石、吴耀华等南通市书画名家围绕本次展出作品的整体风貌和涌现的新技法、新作者等内容进行座谈,回顾如皋书画艺术的历史,结合作品由面到点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如皋书画创作和研究要注重挖掘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和地方特色文化内涵等建议。

  南通市美协、书协的领导,各县(市)区文联领导,各县(市)区美协、书协的领导,如皋市参展书画家近200人参加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本次展览由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主办,如皋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如皋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协办,展期10天,至12月12日结束。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