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淮安市文联组织开展访学采风活动
2021年06月15日10:28
为深入推进淮安文化“名师带徒”行动,淮安市文联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于5月24日—6月5日,组织“名师带徒”行动的学徒文艺家,赴北京、南京、杭州、上海、苏州开展“学党史、访名师、促学业”学习采风活动。

为深入推进淮安文化“名师带徒”行动,淮安市文联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于5月24日—6月5日,组织“名师带徒”行动的学徒文艺家,赴北京、南京、杭州、上海、苏州开展“学党史、访名师、促学业”学习采风活动。淮安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国,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赵辉,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叶华洲以及淮安文化“名师带徒”行动的学徒文艺家参加活动。

访学团先后在北京、南京、杭州、上海、苏州一一拜访了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经济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郑庆东,北方昆曲剧院院长杨凤一,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王宏剑,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陈铎,省美术馆副调研员、一级美术师栾剑,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主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张谷旻,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大中,华东师范大学音乐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高晓东,中国剧协副主席罗怀臻,原省作协主席范小青等名家大师。在见面时,由淮安市文化“名师带徒”办公室向名师颁发“名家工作室”牌额,学徒文艺家向各自导师汇报了近期创作计划和想法。各位导师对淮安高度重视文艺人才培养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对淮安市的文化建设和文化“名师带徒”行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从立德、从艺等方面鼓励学徒文艺家继续努力,并表示将尽自己的最大力量支持文化“名师带徒”行动。

访学团还实地观瞻了中国美术馆、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南京中山陵、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浙江美术馆、孤山西泠印社、浙江博物馆、中华艺术宫、观复博物馆、党的一大会址、上海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艺术场馆,在上海美琪大剧院观看歌剧《江姐》,在实境课堂中学习党史,在艺术殿堂中提升境界。访学团的学徒艺术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用艺术形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多做贡献。

(淮安市文联)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