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宿迁市文联组织书法名家赴徐州采风
来源:宿迁文艺家   2018-10-11 09:43:00
10月9日,由宿迁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仲向阳带队,宿迁市书法名家张峰、孙冲、朱志刚、姜广志、司东、孙个秦、周善超、提俊丰,及《书画宿迁》主编许蒙组成的采风团赴徐州采风。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向前辈艺术家学习,吸收汉文化精华,开阔艺术视野。10月9日,由宿迁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仲向阳带队,宿迁市书法名家张峰、孙冲、朱志刚、姜广志、司东、孙个秦、周善超、提俊丰,及《书画宿迁》主编许蒙组成的采风团赴徐州尉天池书法馆、张立辰艺术馆、徐州汉画像石艺术馆等地采风。采风团受到徐州汉文化促进会刘涌书记,徐州市书协副主席单晓光的热情接待。

  仲向阳一行首先来到尉天池书法馆参观,随行的我市书法家仔细欣赏了尉天池先生书法馆展出的百余幅不同时期的书法作品。

  尉天池书法馆位于徐州市云龙湖畔珠山艺术街区,书法馆占地面积3700平方米,建筑面积3400平方米,展厅面积1200平方米。尉天池书法馆现有两个展厅,收藏并展示了尉天池先生自20世纪60年代至今的百余幅精品力作,作品形式有条幅、对联、横批、中堂、扇面等,涵盖篆、隶、楷、草、行等各式书体,作品集中展现了尉天池先生毕生的艺术创作和书法成就。

  随后,仲向阳一行来到张立辰艺术馆和徐州汉画像石艺术馆参观采风。

  张立辰艺术馆位于徐州云龙湖景区。张立辰先生是当代最具传统品格的写意花鸟画代表性画家之一,是从徐州走出的艺术家杰出代表。徐州汉画像石艺术馆位于在徐州市泉山区湖东路,在徐州云龙湖风景区内,依山面水。徐州画像石题材丰富、内容广泛,包括有神话传说、历史故事、现实生活等内容,包含了汉代的政治、经济、思想、文化、民俗等各个方面,是汉代社会的一个缩影,是一部汉代史。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