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尉天池书法馆于9月28日在徐州开馆
来源:江苏书协   2018年09月28日15:12
由中共徐州市委、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徐州市文广新局承办,江苏省文联、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南京师范大学支持的尉天池书法馆开馆仪式将于9月28日上午9:58在徐州泉山区珠山艺术街区(珠山东路西50米)举行。尉天池书法馆作为书法艺术类专题博物馆,将秉承学术性和公益性原则,常年向公众开放,致力于打造集书法展示、教育、交流、研究和创作于一体的学术平台。

  由中共徐州市委、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徐州市文广新局承办,江苏省文联、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南京师范大学支持的尉天池书法馆开馆仪式将于9月28日上午9:58在徐州泉山区珠山艺术街区(珠山东路西50米)举行。

  尉天池

  一九三六年四月生于江苏省砀山县(今属安徽省)。书法先后师事孟镇中、曹静山、沈子善、林散之先生。一九五三年毕业于江苏省砀山县第一初级中学,一九五六年毕业于江苏省运河师范学校,一九六零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一九六零年九月至今在南京师范大学从事书法教学、书法创作、书法研究。一九八五年七月晋升为书法教授,从而成为我国第一位书法教授;二零零一年由校方决定为资深教授。现任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书法博士生导师,中国艺术研究院客座教授、书法博士生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中国标准草书学社社长,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顾问,江苏省书法院顾问,东南大学书法研究院名誉院长。曾任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系主任、名誉系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创作委员会主任,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日本文部省一九八六年度特聘书法教授暨国立爱知教育大学首席书法教授,是至今日本政府特聘的唯一外籍书法教授。一九八六年获国立爱知教育大学丸井文男校长颁发的表彰状,一九八九年被江苏省教育委员会评为优秀研究生导师,二零零一年、二零一一年获中国书法家协会颁发的中国书法贡献奖,二零一二年获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书法家协会评定的第四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终身成就奖(最高奖),二零一三年获中共江苏省委、省人民政府授予的紫金文化荣誉奖章。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书法馆部分作品欣赏

  致林散之先生信件

 

  

苏轼《念奴娇赤壁怀古》

 

  曹操《观沧海》

 

  杜甫《望岳》

 

  荀子《劝学》

 

  杜牧《长安秋望》

 

  刘禹锡《陋室铭》

 

  米芾《论书帖》

 

  元稹《菊花》

 

  郑板桥“删繁,领异”联

责编:王也林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