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南通市副市长吴永宏一行调研市文联工作
来源:繁荣网   2018-09-17 10:25:00
9月4日下午,南通市政府副市长吴永宏赴市文艺之家调研文联工作,要求文联工作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打造文艺活动品牌,助推文化产业发展。

  本报讯 9月4日下午,南通市政府副市长吴永宏赴市文艺之家调研文联工作,要求文联工作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打造文艺活动品牌,助推文化产业发展。

  座谈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一鸣介绍了市文联概况和市文联的特色工作,重点汇报了市文联深化改革方案的推进落实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吴永宏充分肯定了市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文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文艺工作的方向导向,团结带领全市文艺工作者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牢牢把握好文艺界的思潮动态,做好文艺家的思想引领工作,敢于向错误的言论亮剑,严守意识形态阵地。二是要进一步打造文艺活动特色品牌,整合提升现有文艺活动品牌,深入挖掘南通地域文化内涵,弘扬优秀文化传统,创新文艺工作的方式方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优秀精神产品,不断扩大南通文艺工作的影响力。三是要发挥文联专长,助推南通文化产业发展。市文联要充分发挥文联专长,深入研究如何将“中国美术南通现象”和南通工艺美术等文艺专业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对有优势的传统非遗项目要加强包装策划、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为南通文化产业发展提供贴心服务,进一步做大做强南通文化产业。

  吴永宏要求市文联要抓住深化改革的契机, 积极为培养文艺人才搭建平台载体,支持市文联提出的筹建南通工艺美术研究所、文联艺术团等改革举措,恢复南通工艺美术的传统知名品牌,为体制外文艺家搭建脱颖而出的平台,促进文艺创作和文化产业有机融合,为全市文化产业发展贡献更多份额。

  市政府社会事业处处长杨晓龙,市委宣传部文发处处长顾凡,市文联副主席陈国强、李中慧、宋红鑫参加座谈。(陈 霞)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