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破茧”姚建萍刺绣艺术品牌展开幕
来源:繁荣   2018-09-14 16:58:00
8月18日,姚建萍刺绣艺术品牌馆正式运营,一场名为“破茧”的姚建萍刺绣艺术品牌展同时开幕。

  本报讯 8月18日,姚建萍刺绣艺术品牌馆正式运营,一场名为“破茧”的姚建萍刺绣艺术品牌展同时开幕。

  姚建萍是来自刺绣艺术之乡——苏州高新区镇湖的刺绣工艺师,拥有国家级非遗项目(苏绣)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等荣誉称号。姚建萍的多幅作品由国家领导人作为国礼赠送给外国领导人,另有多幅作品被人民大会堂、中国美术馆、南京博物院、大英博物馆等场馆收藏。

  多年来,姚建萍在以镇湖为根基的同时,尝试“走出去”,到更广范围推介镇湖苏绣,其中就包括位于苏州工业园区李公堤文化创意街区的姚建萍刺绣艺术品牌馆。该馆由日本建筑师HITEDO AOKI于去年重新操刀设计,从苏绣的根源寻起,以丝线的本源“蚕蛹”为灵感,在保留古朴苏式元素的基础上,呈现浸入式体验空间,兼具美术馆的艺术欣赏功能和现代艺术场馆的互动功能。

  姚建萍介绍,姚建萍刺绣艺术品牌馆将以画廊性质运营,定期举办各类展览,开设刺绣主题体验课,并满足市民的定制需求。首期开设的“破茧”姚建萍刺绣艺术品牌展集聚了姚建萍刺绣艺术团队过去30年创作的数十件经典作品,分“初见:传承”“织茧:创造”“破茧:未来”三个部分,展现出姚建萍刺绣艺术的成长破茧之路。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今年12月15日。(高闻莲)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