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2020首届长三角电影编剧高级研修班开幕
来源:上海电影家协会   2020年10月27日11:08
10月24日,由长三角电影发展联盟与上海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研究生部共同主办的首届长三角电影编剧高级研修班在上海戏剧学院举行开班仪式。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电影家协会主席任仲伦,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唐立兔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上海电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芸主持。

10月24日,由长三角电影发展联盟与上海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研究生部共同主办的首届长三角电影编剧高级研修班在上海戏剧学院举行开班仪式。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电影家协会主席任仲伦,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唐立兔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上海电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芸主持。

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还有上海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韩陈青,江苏省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南京电影制片厂党委书记郭晓伟,浙江省电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熊颖俐,安徽省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安徽美好时代传媒公司董事长刘正功,江苏省电影家协会副秘书长李敏,浙江省电影家协会副秘书长管健,安徽省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殷大文,上海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院长、研究生部主任厉震林等。

开班仪式上,导师代表黄丹、学生代表徐亦嘏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此次研修班活动的充分肯定和真诚期待。与会领导向参与本次研修班的评委、主讲嘉宾和授课导师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他们为发掘和培养电影创作人才作出的积极努力。

导师代表、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主任黄丹教授、学生代表徐亦嘏分别发言

刘正功为评委老师上海戏剧学院媒介研究中心副主任、纪录片工作室副主任沙扬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熊颖俐为评委老师上海电影制片厂导演、上海电影家协会常务理事梁山颁发荣誉证书

郭晓伟为评委老师上海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院长、研究生部主任厉震林颁发荣誉证书

厉震林为授课老师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副主任、副教授潘雨颁发荣誉证书

唐立兔为授课老师上海电影制片厂编剧张琪颁发荣誉证书

韩陈青为授课老师上海电影制片厂导演、上海影协常务理事梁山颁发荣誉证书

任仲伦为授课老师上海戏剧学院驻校艺术家、美国电影学院前院长杨书特(Jan Schütte)颁发荣誉证书

张宏为授课老师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主任黄丹教授颁发荣誉证书

为推动原创电影剧本创作,发现和培养长三角地区电影编剧人才,孵化优秀原创电影作品,促进长三角电影文化繁荣,今年上半年,沪苏浙皖长三角四地影协与上海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研究生部联合发布了“2020首届长三角电影编剧高级研修班暨优秀电影剧本大纲征集”活动通知和具体方案。剧本大纲征集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当代中国主流价值观,体现中华传统文化精神为主题,鼓励反映人民多样性文化审美需求,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个性鲜明、风格独到的原创性作品。

通知发布后,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专业编剧的积极参与,截止到6月底,共收到剧本大纲160余本。来稿作者平均年龄38岁,最大的79岁,最小的19岁。有专业从事剧本创作的编剧、作家,也有大学教师、在校学生和电影爱好者,具有一定的文学功底和艺术修养。来稿作品类型丰富,涵盖科幻、战争、家庭、喜剧、神话、悬疑等众多类型。经过专家评委评选,共有46位编剧入选为首届长三角电影编剧高级研修班学员。

在为期一周的本届研修班上,美国电影学院前任院长Jan Schütte、上海电影家协会主席任仲伦、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主任黄丹教授等将作为大师讲坛主讲嘉宾为学员授课,从多元角度剖析当今电影市场的生存状态、成功经验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全面提升编剧对电影市场的理解和电影剧本创作的技巧。在“小班制”的导师工作坊中,导演梁山、李睿珺与编剧张琪、冯华、袁媛、潘雨等导师将就剧本大纲和学员进行深入指导, 交流和解答在剧本创作中遇到的个性难题和具体挑战。主办方还将为学员们安排研学参访、佳片观摩等活动。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