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安徽文艺界踊跃捐款捐物支持战“疫”
来源: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0-03-26 16:55:00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出号召后,省委坚决响应、即刻行动,号召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徽省文联积极倡导,得到广大党员干部和文艺工作者的热烈响应。截止目前,省文联党员干部共捐款2万余元,已全部上缴省委组织部。省文联主席、省书协主席吴雪捐款3000元。一位年近八旬的老党员家庭生活较为困难,机关党委向他说明家庭困难党员可以不捐,但他执意捐款200元,并附言“心意吧,不然心里难受”。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出号召后,省委坚决响应、即刻行动,号召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徽省文联积极倡导,得到广大党员干部和文艺工作者的热烈响应。

  截止目前,省文联党员干部共捐款2万余元,已全部上缴省委组织部。省文联主席、省书协主席吴雪捐款3000元。一位年近八旬的老党员家庭生活较为困难,机关党委向他说明家庭困难党员可以不捐,但他执意捐款200元,并附言“心意吧,不然心里难受”。

  省文联广大党外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踊跃捐款。省政协常委、省文联副主席、省音协主席盘龙,省作协主席许春樵,省政协委员、省美协常务副主席丁寺钟,以及其他干部职工、非在编人员共捐款6000元,这些款项将通过有关机构捐献给疫情防控一线。省书协副主席石海松在以党员身份捐款后,又以文艺工作者身份追加捐款。盘龙、丁寺钟、光胜等还通过省政协等捐款捐物。

  与此同时,全省美术、书法、民间文艺界知名人士通过作品义卖捐款或捐赠作品等方式从不同渠道向抗疫一线奉献爱心,特别是省文联主席、省书协主席吴雪,王涛、朱松发、张松等老艺术家和省美协、书协、民协主席团部分成员率先献出爱心,起到了标杆引领的作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捐赠额近150万元。其中,王涛、朱松发、张松、杨国新、丁寺钟、王仁华等通过义卖美术作品捐款38.99万元,吴雪、李明、石海松、杜鹏飞、季永、史培刚等通过义卖书法作品捐款48.43万元,杜平、何俊峰、姜建松、朱保平等民间文艺家捐款21.24万元、捐赠27件民间文艺作品。

  省文联广大党员干部和文艺工作者自觉自愿奉献爱心,展现了崇高境界,激荡了爱心洪流,凝聚了全省文艺界携手共进、助力战“疫”的前行力量。

部分参加义卖或捐赠作品

  丁寺钟 《黎明》

  33x48cm 水彩画 2020年

  王仁华 《笙韵》

  42×42cm 中国画

  王涛 《佛佑中华》

  35×49cm 中国画

  石海松

  史培刚

  朱松发 《风饕雪虐愈凛然》

  58×33cm 中国画

  张松 《轻舟已过万重山》

  68×136cm 中国画

  李明

  吴雪 《行书曹操/观沧海》

  180×90cm 2020年

  杨国新 《钟馗神威降魔图》

  68×68cm 中国画

  杜平 《抗疫女将军陈薇》 刻铜

  杜鹏飞

  季永

  徐士彬

  程娟娟 《抗击疫情一我们在行动》 剪纸

  *作者按姓氏笔画排序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