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用文艺“暖流”唤醒生命的春天
来源:镇江文联   2020-02-24 17:03:00
15名镇江籍在京书画家助力家乡防疫战。一场疫情,吹响 “文化镇江军”集结号!镇江籍在京书画名家胸怀大义、饱含深情,积极投身主题创作,他们以笔为矛,抗击病毒蔓延;他们以文艺精品为种子,将温暖的力量洒满家乡,唤醒一个明媚的春天。在镇江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广旅局积极行动,市美术家协会具体运作,由我国著名书画家丁观加先生牵头,在北京的 15名镇江籍著名书画家精心创作了一批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书画作品。

  15名镇江籍在京书画家助力家乡防疫战。一场疫情,吹响 “文化镇江军”集结号!镇江籍在京书画名家胸怀大义、饱含深情,积极投身主题创作,他们以笔为矛,抗击病毒蔓延;他们以文艺精品为种子,将温暖的力量洒满家乡,唤醒一个明媚的春天。在镇江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广旅局积极行动,市美术家协会具体运作,由我国著名书画家丁观加先生牵头,在北京的 15名镇江籍著名书画家精心创作了一批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书画作品。这份力量可能微小,但承载了所有镇江书画家们以一笔一划、铸万众一心,主动作为、积极参加到家乡疫情防控战斗中的担当精神。按年龄为序,他们分别是邵大箴、丁观加、庄小雷、宗家顺、陈履生、朱青生、张宝全、朱培尔、庄道静、赵力、章燕紫、丁圆,邵亦杨、邵晓峰、徐乙宁。

  邵大箴

  中央美术学院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美术研究》、《世界美术》等大型学术专刊主编。中国理论界的泰斗。

  拨云见日(书法)邵大箴上端书:献给战斗在抗击新型肺炎病毒一线的白衣战士。落款:邵大箴书于三亚龙沐湾。二O二O年二月十六日

  祖国山河美(中国画)邵大箴 上瑞又书:二O二O年初作于防疫抗疫高潮期。坚信柳暗花明又一村。

  上端又书:二O二O年初作于防疫抗疫高潮期。坚信柳暗花明又一村。

  丁观加

  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副主席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

  平安是福(书法)丁观加

  曙光(中国画)丁观加

  庄小雷

  北京画院专职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学会理事北京市美术专业职称评委

  火神山的白衣天使(速写)庄小雷

  火神山的女兵(速写)庄小雷

  战斗在火神山(速写)庄小雷

  宗家顺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民族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佛教书画艺术交流基地顾问。曾任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

  白衣红色楹联(书法)宗家顺

  陈履生

  中国汉画学会会长中国博物馆原副馆长

  月与灯常明(篆书)陈履生

  心有挂礙(篆书)陈履生

  朱青生

  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国际艺术史学会主席。

  朱青生教授的《倡议》,引起全国强烈反响。

  倡议书手稿

  张宝全

  今日美术馆理事长,今典集团董事长。现代水墨书画家。

  钟南山院士(水墨)张宝全

  山川异域(书法)张宝全

  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中国画)张宝全

  朱培尔

  编审、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报》社长、总编。《中国书法》社长、主编。中国书协理事,篆刻委员会秘书长。西泠印社理事。中国文艺理论家协会理事。

  众志成城(篆刻)朱培尔

  同舟共济(篆刻)朱培尔

  咏白衣卫士《自作诗》(书法)朱培尔

  庄道静

  中国美协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人物画艺委员会委员,中国女画家协会常务理事。南京书画院专职画家(现居北京)。

  《守护》(草图) 庄道静

  赵力

  中央美院教授、博导。央美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副院长。中法艺术管理和设计学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史简编》、《最美中国画100幅》主编。

  雨过天晴(书法)赵力

  章燕紫

  中央美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中央美院艺讯网主编,中央美院实验艺术学院教师。

  《Lost Again》(《光阴》)当代水墨 章燕紫 当代水墨,在止疼贴上创作。2019年12月在纽约展出

  丁圆

  博士/博士后中央美院教授、博导。央美建筑学院景观学系主任、12工作室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环艺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策划与后评估委常务理事、景观园林委理事,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常务理事,中国标准技术委TC537委员等。

  万众一心(书法)丁园

  邵亦杨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人文学院副院长,外国美术史研究主任,中国美协艺术理论委员会委员

  挚爱(油画)邵亦杨

  眺望(版画)邵亦杨

  邵晓峰

  中国美术馆研究部负责人、教授、博导、博士后导师,中国博物馆协会美术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理论委员会委员、北京美术家协会理事兼理论艺委会秘书长。

  庚子抗疫诗(书法)邵晓峰

  火神山医院星夜建设(水墨画)邵晓峰

  徐乙宁

  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油画系研究生

  疾风知劲草——致敬钟南山院士(油画)徐乙宁

  争分夺秒—金银潭医院张院长(油画)徐乙宁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