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致敬江苏援鄂白衣勇士”扬州分会场书画作品赠送仪式
来源:扬州文联   2020-04-17 17:15:00
4月16日上午,由扬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卫健委、市文联、新华日报扬州分社共同主办的“致敬江苏援鄂白衣勇士”扬州分会场书画作品赠送仪式在扬州市美术馆举行,活动现场与南京主会场、苏州分会场连线。

  4月16日上午,由扬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卫健委、市文联、新华日报扬州分社共同主办的“致敬江苏援鄂白衣勇士”扬州分会场书画作品赠送仪式在扬州市美术馆举行,活动现场与南京主会场、苏州分会场连线。

  市委常委、秘书长韩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学军,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赵国祥,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仲衍书,第七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扬州队领队、苏北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道亮,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红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周启云,市卫健委副书记王林,新华日报社扬州分社社长赵成君,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陈忠南,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杨小扬,扬州援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副队长兼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冷俊岭等领导嘉宾及书画家代表、援鄂医护工作者代表、媒体记者等共百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中,韩骅等领导向医护工作者代表捐赠书画作品,朱红林、冷俊岭分别代表书画家和援鄂医护工作者讲话,徐道亮参与现场连线。

  朱红林在讲话中说:“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医护工作者主动请战,逆行而上,冲锋在前、救死扶伤,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我市广大的书画家们把对抗疫英雄的感谢与赞美付诸笔端,精心创作了一幅幅书画精品。以书画传情,用笔墨达意,表达了对白衣勇士们崇敬之情。”他表示,“文章合为时而著,文艺从来不会缺席。自疫情发生以来,扬州市文联迅速行动、勇于担当,号召我市文艺工作者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文艺创作中,用优秀文艺作品凝聚国魂民心,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市文联也将继续聚焦疫情防控,关注复工复产,团结带领我市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有情怀、有温度、有筋骨的文艺精品。”

  “我们在抗疫的第一线得到了各行各业的爱心支持和援助,他们有警察、司机、扬州大厨、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奉献出自己的能量,给我们无数关爱和感动。感谢艺术家们用自己精心创作的作品,给我们无比巨大的精神财富。”冷俊岭如是说。

  徐道亮在连线时介绍:“自3月19日扬州队从武汉回扬后,市委、市政府对援鄂队员给予了充分的关心和爱护,在隔离休整期间给大家提供了非常高标准的食宿服务,同时社会各界通过多种形式也向我们表达了暖心的关爱。目前,援鄂队员已经陆续重返工作岗位,大家都表示,要将在湖北抗疫一线积累的经验充分运用到我市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健康扬州的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现场,为战疫创作的歌曲《你的名字》、扬州弹词《别样的美丽》在现场表演,用文艺方式致敬英雄,表演情真意切、细腻动人,给现场医护工作者带来愉悦的视听体验。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防控工作,以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举措打响了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人民战争。“国家有难,江苏儿女总是冲锋在前。”省委书记娄勤俭为白衣勇士壮行时的这句话极大的激荡起强烈的共鸣,一批批跨省驰援,一次次星夜成军,处处体现着江苏白衣勇士守望相助的江苏担当。当白衣勇士在一线冲锋陷阵之时,文艺苏军也迅速行动、积极参战、以艺抗疫,生动诠释了用生命守护生命,用艺术致敬医术。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卫健委、省文联、新华日报社联合组织为白衣勇士创作赠送书画作品活动,给江苏援鄂的近三千名医务工作者每人献上一幅书画作品。在这次活动中,扬州“国字号”书画家也积极行动起来,创作了92件书法作品、36件美术作品赠送给白衣勇士。所有作品已由省美术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统一收件、装裱,所有作品的赠送对象已在省公证处的监督下,由电脑随机抽取产生。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