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苏州市纪念2020年国际护士节书画捐赠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苏州市文联   2020-05-12 13:27:00
5月12日上午10点,由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苏州市红十字会、苏州日报社联合主办的“礼敬白衣天使” — —苏州市纪念2020年国际护士节书画捐赠活动在市卫健委一楼大厅举行。

  5月12日上午,由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苏州市红十字会、苏州日报社联合主办的“礼敬白衣天使”——苏州市纪念2020年国际护士节书画捐赠活动在市卫健委一楼大厅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市政府副市长曹后灵,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九根,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谭伟良,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陆玉方,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严晓凤,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张建雄及各主办单位代表、苏州援湖北护士及医疗单位代表、书画家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倪彦主持活动。

  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广大医务人员守护苏城,驰援湖北。他们迎难而上、无私奉献、舍生忘死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市广大艺术家。大家主动请缨,发挥专长,挥毫泼墨,精心创作了一批精美的书画作品,全部通过市红十字会向医护人员与单位捐赠,献给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

  活动现场,市文联向市红十字会捐赠书画作品871件,各主办单位向书画家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捐赠书画家代表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危冰说到:“每当看到白衣天使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争分夺秒与死神抢时间、拼速度,我都感到无比震撼与感动。我们唯有拿起笔去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笔墨致敬最美逆行者”。受捐赠护士代表张睿说,在支援湖北的日子里,他们不断收到爱心单位和市民捐赠的物资,这不仅保障了他们基本的生活需要,也坚定了他们战“疫”必胜的信念。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市政府副市长曹后灵向医护人员代表捐赠书画作品。

  曹后灵在致辞中表示,我市医务工作者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苏州广大艺术家们用手中的笔墨,记录时代、书写时代、讴歌时代,表达了对白衣战士们最崇高的敬意,使广大医务工作者精神受到激励、心灵倍感慰藉。希望文艺工作者继续做好时代发展的“记录者”,发时代之先声,绘时代之图谱,用文艺作品诠释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