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宿迁文艺工作者为疫情防控宣传助力
来源:宿迁文联   2020-02-12 12:06:00
宿迁各界艺术工作者纷纷通过自己的方式,致敬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为武汉打气,为国家祈福,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充满阳光的春天!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紧牵动着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宿迁市广大艺术工作者的心。战“疫”打响,宿迁各界艺术工作者迅速行动,创作各种抗击疫情的艺术作品,积极宣传防疫知识,给武汉加油鼓劲,向冲锋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表达敬意,为抗击疫情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书法《送瘟神》表达了战胜疫情,迎来美好生活的坚定信心;歌曲《挺住武汉 加油武汉》为武汉呐喊、为武汉加油,朗朗上口的旋律中充满了振奋人心的正能量;国画《逆行者》用画笔描绘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歌颂白衣天使,表达敬意;快板书《众志成城战疫情》《防控疫情保平安》《齐心协力战瘟神》,歌曲《抗疫DISCO》通过通俗易懂的唱词,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说唱形式,宣传防疫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防护意识......宿迁各界艺术工作者纷纷通过自己的方式,致敬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为武汉打气,为国家祈福,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充满阳光的春天!

书法《毛泽东诗 送瘟神》作者:朱志刚

国画《逆行者》作者:张腾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