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以艺战“疫”,江苏文艺“名师带徒”共克时艰(戏剧篇)
2020-03-30 09:11:00
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面对今年抗击新冠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江苏文艺“名师带徒”携手同心、共克时艰,主动冲锋在前,用各自擅长的艺术样式高唱“战疫之歌”,创作了许多温暖人心、激励斗志的作品。

  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面对今年抗击新冠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江苏文艺“名师带徒”携手同心、共克时艰,主动冲锋在前,用各自擅长的艺术样式高唱“战疫之歌”,创作了许多温暖人心、激励斗志的作品。

  名师们作为各文艺门类的领军人物,纷纷带头声援抗疫。美术书法类名师以饱含深情的笔墨创作出一批优秀作品,并积极参与“致敬白衣勇士”书画捐赠活动,为江苏援鄂的医务工作者献上精美的书画佳作。戏剧、曲艺、音乐、民间文艺等艺术门类的名师各展所长,纷纷拿出绝活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书写感人的抗疫故事,讴歌伟大的祖国,礼赞伟大的英雄,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名师带头、高徒助力,炉火纯青的前辈名家大师与崭露头角的青年艺术家,在同一片天空下,共同为抗疫忙碌,共同打磨精品佳作,这既是技艺的传授,更是坚定的信仰、崇高的精神与火热的情怀的传承。

  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心。这场抗疫大战,对江苏文艺名师带徒而言是一次积极行动、勇于担当的锻造与淬炼,也是名师带徒青蓝相继、薪火相传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现。

戏剧篇

《与你牵手》燕凌 吴燕

 

淮海戏《短发天使》-师徒版 许亚铃演唱 薛梦雅伴舞

 

小淮剧《光明使者战疫情》 演唱者 蔡娟 崔成华

  奂生防疫厅

  编剧:张军 常州市文化艺术研究所

  项目介绍:

  在举国守望相助、万众一心战疫情之时,常州市委宣传部第一时间组织群文创作者,创作文艺作品,推出宣传平台“奂生防疫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防疫知识。常州文艺工作者们把科普、祝福和希望写进作品,向社会

  传递爱传递力量和信心。本系列短剧从编到演均由常州原创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主创团队担纲。利用“奂生”这个人物的影响力和传播力,为防疫抗疫贡献力量。

  第一集:戴口罩

  【奂大拿着一篮子准备出门。

  【村长是主观镜头的询问者

  村长:奂大,到哪里去啊?

  奂大:去菜场买点菜,从过年到现在一直没出门,连腌的萝卜干都吃完了!

  村长:口罩戴好没?

  奂大:我到菜场上就去一歇歇晨光,戴什么口罩啊!

  村长:不行,不带口罩不许出门。

  奂大:一点勿习惯个,我想我就出去一歇歇晨光,不会感染上那个病毒个卜!

  村长:不要抱有这种侥幸心理,如果都有你这种想法,不戴口罩,一个喷嚏、一个咳嗽(做打喷嚏咳嗽状,奂大抹了一把脸)

  奂大:要死咧,喷我一面孔!

  村长:你看,万一要是有一个新冠肺炎,你就被传染了!

  奂大:说的也对,个么我赶紧带个口罩吧!(带了一个棉口罩)

  村长:这种口罩没用!

  奂大:个么你说要戴什么样的口罩?

  【村长和奂大戴好口罩。

  奂大、村长:(合)在此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出门请佩戴好外科医用口罩(拿出一个外科医用口罩示意下),就像这种,详细阅读口罩佩戴说明,不要随地乱丢废弃口罩,要放到指定的收集箱里!

  ……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