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梨花初绽》亮相紫金文化艺术节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9-10-25 09:42:00
24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文联主办,省戏校承办的2019紫金文化艺术节院校戏曲专场演出《梨花初绽》在南京市文化馆大剧院上演。

  

  图为演出现场。 见习记者 陈 越摄

  中国江苏网10月25日讯 24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文联主办,省戏校承办的2019紫金文化艺术节院校戏曲专场演出《梨花初绽》在南京市文化馆大剧院上演。

  《梨花初绽》院校戏曲专场演出是“艺动青春”优秀青年艺术家作品展示的重要活动之一,演出院校为江苏省戏剧学校和扬州文化艺术学校,剧目涵盖京、昆、锡、扬、淮等省内主要剧种,有京剧《昭君出塞》,昆剧《牡丹亭游园》《对刀步战》,扬剧《登高丘》《盗仙草》,锡剧《沙家浜朝霞映在阳澄湖上》,淮剧《祥林嫂天问》等优秀传统剧目和现代剧目片段。

  戏校孩子们年龄虽小,实力却不俗,其中不乏在全国“梨花杯”青少年戏曲教育教学成果展示、中国戏曲小梅花大赛、全省戏剧“红梅奖”等戏曲专业比赛中的获奖者,也不乏参加过紫金京昆群英会、大运河文旅博览会等重大演出活动的演员。 (高利平)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