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江苏摄影人战"疫"在行动 贾晓民武汉一线纪实
来源:江苏省摄协   2020-02-20 14:18:00
贾晓民是徐州市摄影家协会会员,作为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派往武汉支援疫区的医疗专家,在繁忙的工作间隙,他在武汉一线拍摄了众多医务工作者与“死神赛跑”的照片。

  贾晓民是徐州市摄影家协会会员,作为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派往武汉支援疫区的医疗专家,在繁忙的工作间隙,他在武汉一线拍摄了众多医务工作者与“死神赛跑”的照片。


  医生在组装高流量吸氧治疗机,这是治疗的主要设备,多数是新购买的。

  护士们在配药。

  护目镜带时间长了会起雾,影响工作,需要同事用棉签弄干净再投入到工作中。

  精确施治。摄于1月29日

  医生在交流患者病情。

  一个患新冠肺炎有缺氧表现的病人,神情凝重,很担心,医生告知他会好的。治疗后该病人已经好转,近期出院。摄于2月6日

  2月8日正月十五,下午五点即将上夜班的护士。由于年轻护士初次进入岗位在防护上心理上都需要给予关注,护士长指导进岗护士并安慰她。

  正月十六,医务人员在吃汤圆。

  2月13日,10:57,病房里传来加油的声音。新冠肺炎的住院病人都比较担心和恐惧,家人又不能陪在床边,护士长和责任护士在病房里告诉他们:“放心!我们是江苏省过来的医护人员,和你们这边医院的医护会把你们治好的。大家一起加油,好不好?”这时,随着护士长举起的手,病人也随着举手喊起加油。

  医护人员在为老人抽血。

  2月15日中午,护士在为病人送餐。病人的一日三餐都由蔡甸区政府免费供应。

  火眼金睛。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重要检查——胸部CT检查,工作人员也要做好防护,一天下来检查上百人次。

  最美的背影。

  下班后的美小护。

  一天工作结束,常常汗流浃背。

  2月11日,武汉雷神山医院的普通建设者,医院快建好了,拍张照片留念。

  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者们。摄于2月11日

  夜色中的雷神山病区。摄于2月11日

  复兴医药捐赠了一台负压救护车,司机师傅开着装满捐助物资的货车,一人连夜从上海开到雷神山,全程17个小时,中间只休息了1个多小时。向他致敬!摄于2月11日

  这位穿白色防护服的师傅叫李加权,江苏宿迁人。2月10日,在明知会被隔离的情况下,他主动领取任务,行车900多公里,星夜兼程18个小时,将十多吨捐赠的医疗急需物资运到了刚刚开始启用的武汉雷神山医院。平凡而伟大的人,给他的爱车留个影!摄于2月11日

  以下为贾晓民工作照

  图片由本人提供。

  在武汉蔡甸区济和医院留念。这是蔡甸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收治医院。

  在病床旁鼓励病人:心和你们在一起!会好的!

  贾晓民,男,58岁,主任医师,医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徐矿总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学科带头人。曾任徐矿总医院副院长。2003年徐州市非典防治专家组成员,泉山区和徐矿集团非典防治组组长。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