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徐州市文联书画研究院:我们在行动
来源:徐州文联   2020-02-18 10:54:00
面对疫情,在市文联的支持和指导下,市文联书画研究院联合市公安局文联即刻响应,以多样的创作形式,描绘逆流而上的新时代英雄们。彰显他们大无畏的牺牲精神!用艺术作品致敬最美逆行者!

  自湖北省武汉市等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全国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打响了抗击疫情的阻击战。

  面对疫情,在市文联的支持和指导下,市文联书画研究院联合市公安局文联即刻响应,以多样的创作形式,描绘逆流而上的新时代英雄们。彰显他们大无畏的牺牲精神!用艺术作品致敬最美逆行者!

  作品名称:《国土无双——李兰娟院士》

  作品说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在抗击疫情第一时间奔赴武汉。不仅如此,这位老人还主动请战,亲自带队去前线,她说,“武汉有需要,我随时带队前往,国家的大事,自己义不容辞”。困难面前,更为大家树立起抗“疫”信心,大国脊梁背后,是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甘于奉献的本领、意志和精神。医者仁心,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市文联书画研究院徐晓晞

  作品名称:《督战现场》

  作品说明:“召必回,战必胜。青春有很多样子,很荣幸我如今身着藏蓝。疫情在前,警察不退。”

  希望能宅在家里的人继续宅下去,因为你们觉得“无聊”的家,正是他们想回却回不去的地方。

  ——市公安局文联韩志明

  作品名称:《傲雪》

  作品说明:“雪压不倒,风吹不折”。作品《傲雪》寓意在目前疫情肆虐的环境下,中国人民不惧病魔,顽强抗争。展现了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最后赢得胜利的决心和斗志。

  ——市文联书画研究院姜玉姊

  作品名称:《钟馗斩妖除邪》

  作品说明:面对疫情,艺术作品此时更应该提振人们的精神世界,表现此时此刻的人们内心世界和良知,这幅《钟馗斩妖除邪》希望唤起激发人们战胜灾难的斗志与情怀!憧憬与希望!更希望看到大灾之后的早日复苏、国泰民安!

  ——市文联书画研究院葛兆昕

  作品释文:同心铸利剑,众志驱瘟神

  ——市文联书画研究院张利

  作品名称:《毛泽东七律送瘟神》

  作品释文:

  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

  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

  天连五岭银锄落,地动三河铁臂摇。

  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

  ——市公安局文联李佩金

  作品名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市公安局文联秦晓东

  作品名称:《驱除瘟疫横扫毒魔》

  ——市公安局文联陈国学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