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泰州市文联致全市文艺家、文艺工作者的倡议书
来源:泰州市文联   2020年02月02日15:30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防控感染、抗击疫情,成为全国上下心之所向。为此,我们向全市文艺家、文艺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全市文艺家、文艺工作者:

  大家新年好!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防控感染、抗击疫情,成为全国上下心之所向。为此,我们向全市文艺家、文艺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信心、同舟共济。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的严重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治工作作出重大部署,省委、市委做出了具体安排。全市文艺家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发挥文艺轻骑兵的作用,加强舆论引导,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力量,展现作为。

  二、以身作则、主动防护。为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扩散渠道,全市文艺家、文艺工作者要积极主动做好防护工作,爱护自己,保护他人,带头不办酒席、不宴请宾客,不参与各种聚会,不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不乱倒垃圾、不随地吐痰,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外出自觉佩戴安全口罩,配合做好疫情筛查监测相关工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及时到指定发热门诊就诊。

  三、加强宣传、正面引导。要自觉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准确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积极参与、正面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编发、转发非官方确认信息,对违规违法行为予以坚决抵制。

  四、牢记使命、主动担当。全市文艺家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眼疫情防控大局,充分发挥文艺力量,广泛关注搜集防控一线涌现出的英雄模范和典型事迹,努力创作一批反映党和政府带领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优秀文艺作品,用心用情用功抒写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和伟大精神,凝聚国魂民心,奏响民族强音,鼓舞士气,振奋精神。

  让我们团结起来,凝心聚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新春吉祥!

  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0年1月30日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