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宿迁市文联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12月01日16:47
近日,宿迁市文联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市文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近日,宿迁市文联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市文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文联系统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

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文艺战线的力量,真正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新宿迁建设的实践成果。

会议指出,要抓好学习研讨,精心制定方案,周密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文艺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为契机,让文艺家们感受到总书记对包括文艺家在内的全体江苏人民的关怀和鼓励,从而激发他们更大的创作热情和更多的创作灵感,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推动宿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结合全市文艺工作实际,一是要实施文艺精品创作提升行动。积极搭建文艺创作平台,创新完善创造导向引领机制、人才培养扶持机制,激发活力,提升宿迁文艺队伍整体水平。加强对优秀文艺作品的培育和扶持,建立重点文艺作品库,打造更多文艺精品。二是引导全市文艺工作者系统性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鼓励全市文艺工作者提升中华文化素养,提高从中华文化资源宝库中提炼题材、获取灵感、汲取养分的能力。通过“四个一”即整理一批文艺典籍、提升一批文化遗产、创作一批文艺精品、推出一批文艺成果的方式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取得实效。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