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聚力“四新”行动·决胜全面小康 --2020南京创新周江苏软件园首届航拍视频、摄影大展(赛)
来源:江苏省摄协   2020年06月02日10:54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聚焦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围绕市委、市政府“四新”行动计划,开展“聚力‘四新’行动·决胜全面小康”江苏软件园首届航拍视频、摄影大赛,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江宁撤县设区20年以来的城市发展与变化,彰显我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果。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聚焦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围绕市委、市政府“四新”行动计划,开展“聚力‘四新’行动·决胜全面小康”江苏软件园首届航拍视频、摄影大赛,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江宁撤县设区20年以来的城市发展与变化,彰显我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果。

  二、活动主题

  聚力“四新”行动·决胜全面小康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江苏省摄影家协会

  南京市摄影家协会

  江苏软件园

  承办单位:

  江宁区融媒体中心

  江宁区摄影家协会

  协办单位:

  拓攻(南京)机器人有限公司

  拓恒技术有限公司

  四、活动时间(2020年5月至9月)

  征 集:5月25日—6月30日

  线上投票:7月8日—7月14日

  评 选:7月16日—7月18日

  颁 奖:7月25日

  作品展示:9月

  五、参赛对象

  参赛队伍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团队

  六、作品要求

  (一)内容题材要求

  以聚力“四新”行动·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运用互联网新媒体流行的航拍、摄影等形式进行全方位的聚集和记录江宁区城市发展成就以及科技创新成果,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展示江宁的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城市建设、历史人文、乡村振兴等内容。

  (二)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内容积极向上、阳光健康,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循社会公序良俗,严禁发布低俗内容;参赛作品如涉及肖像权、著作权等问题,由参赛者自行负责;本届大赛不退稿,请保留好参赛视频和图片的原始素材,作品一经采用需提交原始素材;参加本次大赛的获奖作品,作者拥有著作权和署名权,主办单位拥有永久使用权,不另付稿酬;参赛者须遵守航拍有关的法律法规及管理规定,应履行适航资格、计划申报等相关手续,安全飞行。活动最终解释权归组委会官方所有。

  1、视频作品

  (1)视频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建议用4K拍摄,mp4格式,提交的参赛作品不添加任何水印、LOGO;

  (2)视频画面比列为16:9或9:16,作品时长不超过1分钟;

  (3)视频中必须有航拍元素,使用设备不限,画面剪辑流畅,有一定的拍摄和剪辑技巧;

  (4)参赛作品必须为个人原创,不得抄袭,不得利用第三方视频混剪,不得侵犯第三方合法权益;

  2、摄影作品

  (1)作品须原创,题目自拟。可以“拍新颜”,可以“看变化”,通过照片讲述动人的故事,展现江宁之美;

  (2)投稿作品格式统一采用JPEG、每人限投5幅作品,文件长边不小于3000像素,文件量3MB及以上,单幅、组照(组照作品每件限4-8幅,组照必须拼成一张呈现)均可,要求图像清晰,色彩准确;

  (3)投稿作品须附有标题、简单文字说明(包含何时、何地、何事等要素,字数100字左右),以及作者姓名、电话、通讯地址的文本文档,文本文档文件名须与摄影作品名一致。可作明暗、对比度、饱和度、反差等艺术修饰,除全景接片外不能使用电脑合成的照片参赛,确保影像的真实性。

  七、参赛时间与方式

  1.征稿期限:2020年5月25日—6月30日。

  2.参赛方式:参赛者在截止时间之前将视频成片、摄影作品、参赛人员姓名、联系方式、参赛主题、作品简介等编辑完整提交大赛组委会邮箱:dmjnymwy@163.com。

  联系人:贾佳(南京江广文化传媒)

  大赛组委会热线:18951944592

  八、评奖设置

  1.评选形式:活动将采用网络投票(PC端和手机端)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形式选出最终获奖者。

  2.线上投票:经过初选后,选出80件作品进行网络投票。

  3.线下评审:线下评委组对作品的题意、感情内容、结构创意等进行综合评估,同时结合网络投票情况,评出相关奖项。

  4.奖项设置:

  (一)影视类:

  一等奖1名,授予奖杯与证书,奖金10000元;二等奖2名,授予奖杯与证书,奖金各8000元;三等奖3名,授予奖杯与证书,奖金各5000元;入选奖8名,授予奖杯与证书,奖金各3000元;

  (二)摄影类:

  一等奖1名,授予奖杯与证书,奖金10000元;二等奖2名,授予奖杯与证书,奖金各8000元;三等奖3名,授予奖杯与证书,奖金各5000元;入选奖30名,授予奖杯与证书,奖金各1000元;

  (三)网络人气奖:(影视与摄影不分类,获得影视、摄影类奖作者不参与网络人气奖评选)

  一等奖1名,授予证书,奖金2000元;二等奖3名,授予证书,奖金1000元;三等奖5名,授予证书,奖金500元。

  本次活动影视类、摄影类(网络人气奖除外)获奖者可获得省、市摄影家协会相应积分,可作为申报省市影家协会会员条件。获奖作品奖金的个人所得税自理。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