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2020电视剧剧本创意大赛”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江苏视协   2020年03月30日14:04
日前,由省广电局和省文联主办、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承办的“2020电视剧剧本创意大赛”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江苏电视剧创作的又一个春天就此拉开序幕……

日前,由省广电局和省文联主办、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承办的“2020电视剧剧本创意大赛”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江苏电视剧创作的又一个春天就此拉开序幕……

创意为先,立足源头激活电视剧创作

此次大赛是省广电局和省文联首次联合主办的电视剧剧本创意征集和评选活动,旨在融合政府与群团力量,发掘优秀剧本创意和人才,通过激发电视剧创作的源头活力,带动江苏电视剧创作生产的高质量发展。大赛将组织专家对参评作品进行评审,并从中甄选出10部优秀作品,每部给予20000元奖励。此外,主办单位还计划在大赛基础上举办“电视剧创新创优峰会”和“电视剧创作高级人才培训班”,努力形成推动江苏电视剧精品创作和人才培育的组合拳。

服务大局,强化电视剧创作导向引领

此次大赛应征作品要求着眼为国家写史、为民族铸魂、为人民立传,重点围绕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聚焦重大革命、重大历史和重大现实主义题材创作,深刻展现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革命历史进程中的重大事件,全面展示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和祖国城乡的巨大变化,聚焦新思想新时代,热情讴歌人民群众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精神风貌。支持创作讲述防疫抗疫故事、弘扬防疫抗疫精神的电视剧作品。

扶持跟进,全力保障优秀作品生根开花

此次大赛不以评选奖励为终极目标,而是把优秀剧本创意的评选作为优秀电视剧项目孵化的起点,辅以一揽子跟进扶持政策,力求通过政府扶持、群团配合、企业主导,形成电视剧精品创作的长效机制。此次大赛,除了最基本的奖金奖励之外,还有4项配套政策扶持落户江苏的获奖项目,覆盖从备案到播出的全过程:

▲项目备案后直接列入江苏2019-2022重点电视剧选题规划剧目,并优先向国家广电总局推荐。

▲项目完成剧本创作后,经评审合格,优先推荐电视剧剧本扶持。

▲项目投拍后优先列入江苏现代服务业(广播电视)发展专项资金精品扶持参评项目,经评审通过的项目,最高可获得1000万元的事中扶持。

▲项目拍摄播出后优先享受江苏省电视剧播出和获奖的奖励政策。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