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来源:江苏省文联   2018-08-10 09:19:00
2015年,对于江苏省文联来说,大事喜事颇多,值得准确书写、翔实记述。希望《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年鉴》越办越好,为更好地发挥存史资政、信息服务,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江苏省文联主席、党组书记 章剑华

  2015年,对于江苏省文联来说,大事喜事颇多,值得准确书写、翔实记述。

  4月,全省第九次文代会隆重召开,这是全省文艺界五年一次的盛会,也是全省文化建设的一件大事。过去的五年,是江苏改革发展取得辉煌成就的五年,也是全省文艺事业取得重要突破的五年。主要表现在:全省文艺创作空前活跃,获得国家级大奖总数位居全国前列;文艺活动蓬勃开展,精心培育出一批有影响的文艺品牌,提升了江苏文艺的知名度;文艺人才队伍日益壮大,呈现出人才济济、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文艺界的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对江苏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作出了新的奉献。展望未来的五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昭示着又一个文艺春天已经到来,相信江苏文艺界在这个春天里,社会主义文艺之花将开放得更加绚丽多彩。

  2015年,省文联工作跃上了新的台阶,作为工作重点的“两主”“四品”“六平台”实现了新的突破。“两大主题”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主题创作取得丰硕成果。“四大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百家金陵走过十年的历程,成为一个在全国有很大影响、日益成熟的艺术品牌;省级文艺奖项由原来的8个扩展为12个,涵盖了各艺术门类。“六大平台”建设大功告成,江苏省现代美术馆的3个展厅全面开展,并走上常态化、重质量的轨道;江苏艺术剧场完成了硬件设施的升级改造,各类演出60余场,演出效果进一步提升;江苏书画院硬件设施和招聘人才已经到位,并宣告正式成立。这些成果凝结着省委、省政府、省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和全省文艺工作者、各级文联的辛勤努力,唯如此,才使江苏省文联在全国各省级文联中脱颖而出,和时代发展的脉搏一起跳动,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时期

  《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年鉴》是省文联主办的反映全省文联系统工作情况的综合性年刊。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以鲜明的时代特征、文联特色、年度特点,全面、客观地反映江苏文艺大发展大繁荣的历史进程,记载省文联及各团体会员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力争江苏文化迈上新台阶的生动实践。为我们惠存史实、鉴往知来、科学决策、推动工作提供有益帮助,也为介绍和宣传江苏省文联工作、促进对外交流发挥作用。希望《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年鉴》越办越好,为更好地发挥存史资政、信息服务,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2016年10月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