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吉龙生.jpg
姓名:吉龙生 性别:男
工作单位:省摄协
职务:江苏省摄影家协会顾问
吉龙生.jpg
姓名:吉龙生
性别:男
工作单位:省摄协
职务:江苏省摄影家协会顾问
曾任江苏省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研究馆员,现为江苏省摄影家协会顾问。

曾任江苏省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研究馆员,现为江苏省摄影家协会顾问。

从事摄影创作38年,创作的200多幅摄影作品先后在国内外影赛、影展中获奖、展出。其中,摄影作品《爸爸送我上学去》获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化部第十四届群星奖”摄影最高奖;2004年,《脱颖而出》荣获国家文化部、中国文联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人口文化奖”银牌奖;2000年,《人民的节日》获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聚焦第六届中国艺术节全国纪实摄影大赛”金奖;2008年,《精彩舞台》获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尼康在中国摄影大赛”铜奖;2015年,《警钟长鸣》《缤纷五彩》分别获第25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纪实类、艺术类优秀作品奖;《飞扬追梦》《坚守生辉》《“桃”醉收获》分别被中国摄影家协会选为“中国梦”公益广告摄影作品,在《中国摄影报》头版大幅刊出,同时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广告塔滚动展出;撰写的10多篇摄影理论文章分别在全国核心期刊《中国艺术报》《艺术百家》《中国摄影报》等发表;《喜马拉雅神奇云海》《本领的魅力》等6幅作品被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收藏;《非洲10日》吉龙生摄影作品集由中国摄影出版社出版。

2000年,被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授予“中国摄影百名英才”和“盛世群星”称号。2017年,在“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国际摄影年展”中被世界华人摄影协会、香港摄影出版社评为“突出贡献奖”。曾荣获国家文化部和中国摄影家协会表彰的先进个人,1次荣立江苏省文化厅三等功,2次荣获江苏省文化厅嘉奖,2次荣获江苏省文联嘉奖。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